华为公司针对二级公司的管理架构调整还在继续

时间:2020-04-16 10:26:15来源:澎湃新闻
导读华为公司针对二级公司的管理架构调整还在继续。4月14日,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华为CEO任正非卸任公司董事,

华为公司针对二级公司的管理架构调整还在继续。

4月14日,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华为CEO任正非卸任公司董事,前华为董事长孙亚芳卸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由田兴普接任。

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原董事局阵容可谓“豪华”,除了任、孙两位外,还有华为三位现任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胡厚崑、郭平,以及华为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天眼查信息显示:这些华为现任管理层全部卸任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职位,新增田兴普为董事长、董庆阳为总经理、陈志东为董事,彭中阳为监事。

天眼查信息显示: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于2001年1月16日在自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孙亚芳,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程控交换机、传输设备、数据通信设备、宽带多媒体设备等,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华为方面没有披露这次调整的具体原因。不过,澎湃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近期华为系多家公司均进行了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的更迭,其中不少是由田兴普出任的。有观点认为,华为集团层面的董事退出二级公司董事会,有望增加二级公司的自主权。

天眼查信息显示:田兴普担任四家公司董事长职位,分别是杭州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其中,成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刚在今年3月份发生工商变更。华为现任常务董事汪涛卸任成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和董事长,接替者为田兴普。此外,高傲战退出董事,新增陈志东为董事。

成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06月07日,主要经营范围为信息与通信设备、软件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咨询、系统集成等。

去年12月30日,杭州华为企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也曾发生一系列董监高变更。天眼查信息显示,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卸任了杭州华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由田兴普接任。此外,孟晚舟退出董事,新增董事庞云光。

天眼查信息显示:杭州华为企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7月,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服务:通信技术,通信产品,计算机软、硬件;销售:通信产品、计算机软、硬件,该公司为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去年11月22日,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董事长孙亚芳、原副董事长任正非、原董事徐文伟、郭平等退出。由田兴普接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

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从事通信产品的研发、销售及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该公司由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据了解,田兴普曾经担任华为北京研究所所长,现在是负责华为所有研发的HR部长。

针对上述调整,华为方面没有做出官方说明。不过,从人员变动信息看,本轮调整的大致逻辑应该是:把二级公司的董事调整为二级公司实际负责人,华为集团层面的董事退出二级公司,增加二级公司的自主权。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这次调整后,华为高层将不再兼职一线,这些公司也主要由实际主管决策,高层退出,由投资口接管,这是一个正常的变动。“田兴普负责华为的研发管理,直接担任了各研发分支的董事长。”

华为的股权架构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华为业务运作实体,大股东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而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背后则是华为工会(98.96%)和任正非(1.04%)。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标签:华为公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