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正式发布了新一代MateBook X Pro 2020款

时间:2020-04-17 10:21:03来源:厂商稿
导读 最近,华为正式发布了新一代MateBook X Pro 2020款,科技创新续写经典,拥有13 9英寸3K炫丽全面屏、唯美轻薄、澎湃性能等,更基于全新升级的

最近,华为正式发布了新一代MateBook X Pro 2020款,科技创新续写经典,拥有13.9英寸3K炫丽全面屏、唯美轻薄、澎湃性能等,更基于全新升级的“多屏协同”,强化了移动办公体验,智慧再进化。华为MateBook X Pro 2020款还新增翡冷翠配色,高贵优雅,经典气质再度延续。这款全新的产品也得到了来自海外各大科技媒体的褒奖,其中英国权威的消费电子科技媒体Tech Advisor评测完华为MateBook X Pro 2020款后,评价颇高。

Tech Advisor在评测文章的小标题处,用了“the best laptops”(最好的笔记本电脑)来形容华为MateBook X Pro 2020款,尤其是新出的翡冷翠配色款,被Tech Advisor评为目前市面上最漂亮的轻薄本之一。根据Tech Advisor的“五星”打分制,华为MateBook X Pro 2020款以出众颜值和优秀的体验,斩获了“四星半”的高分成绩。

经典外观+典雅翡冷翠,创新科技令人着迷

华为MateBook X Pro 2020款引入高贵优雅的翡冷翠配色,为产品增加了一缕神秘感及高端气质,格调清冷质感细腻,同时搭配金色LOGO, 呈现高贵优雅的独特品味。Tech Advisor表示,上一代MateBook X Pro就已经是市面上最漂亮的轻薄本之一了,而此次全新升级的华为MateBook X Pro 2020款翡冷翠配色着实令人眼前一亮,为消费者带来了多元化选择。

在外观设计上,华为MateBook X Pro 2020款延续了上一代的轻薄设计理念,厚度仅为14.6mm,重量仅为1.33kg,可以轻松放入背包中随身携带。屏幕采用了黄金3:2比例,通过隐藏式摄像头设计,实现了边框的进一步缩小,为用户带来了91%超高屏占比的宽广视野。其中隐藏式摄像头位于键盘区域,也可达到更好私密性。指纹模块与电源键“二合一”的融合设计,支持Windows快速登录。

华为MateBook X Pro 2020款出色贴心的键盘设计也令Tech Advisor印象深刻,键盘手感轻盈舒适,键程适中,与下方超大面积的触控板遥相呼应,为用户提供了方便快捷的输入与操作体验。与上代产品一样,华为MateBook X Pro 2020款依然保留着3.5mm耳机接口、两个USB-C接口(其中一个支持Thunderbolt3)和一个USB 3.0接口,能在纤薄厚度下集成如此丰富的接口,可谓技术非凡。

高屏占比3K全面屏,超大视野无界体验

Techadvisor还对华为MateBook X Pro 2020款屏幕津津乐道,它拥有并不寻常的3:2比例,比传统笔记本屏幕的垂直高度更高,可以容纳更多的Word文档或Excel表格内容,为用户带来了更加高效的办公效率。

这块13.9英寸的屏幕拥有3000 x 2000的分辨率,超清视野一览无余,显示效果清晰细腻,轻而易举应对照片浏览与视频编辑等常见需求,并且屏幕拥有高亮度与高对比度优势,还支持100% sRGB宽广的色域覆盖,这在笔记本电脑屏幕中算是佼佼者。

此外,华为MateBook X Pro 2020款搭载的这块低功耗 LTPS 显示屏,还支持十点触控,搭配超薄康宁大猩猩玻璃、一体化触控方案,实现高精度多点触控,使交互更接近本能。利用触屏特性,华为MateBook X Pro 2020款还加入了三指截屏功能,随手勾勒,截取任意形状,并自动识别图片内文字,转换为文本,高效贴心。商务人士办公时,不再需要借助截图软件,直接上手操作更加方便、高效。

第十代酷睿处理器加持,专业性能再度升级

华为MateBook X Pro 2020款在核心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最高搭载全新第十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处理器及 NVDIA GeForce MX250 独立显卡,配合最高 16 GB 高速内存,最高可达 1 TB 高速固态硬盘,拥有多任务处理能力,各类图形及视频编辑轻松应对。还有全新升级的双天线 WiFi 及蓝牙 5.0,传输速度更快,连接更稳定。

Tech Advisor对市面上主流的十代酷睿本进行了续航测试,华为MateBook X Pro 2020款在Battery Time续航测试下持续工作了14小时58分钟,位列主流笔记本性能与续航的第一阶梯。尤其是接近15小时的续航表现,Tech Advisor情不自禁感慨:“这是我们见过的最好成绩之一”。

多屏协同不止无线传输,手机与PC再无边界

华为MateBook X Pro 2020款还带来了更强大的多屏协同体验,大大提升了用户的办公效率。Tech Advisor认为这种多屏互动体验是华为对其“生态系统”的加速推动:只需将华为手机在华为MateBook X Pro 2020款右侧掌托的贴纸上碰一碰,就可通过NFC近场通信功能疾速配对。

当配对完成后,手机画面会出现在MateBook X Pro大屏上,用户可以直接在PC端用鼠标替代手指操控手机,也可以借助PC键盘直接编辑文字,提升了手机与PC之间的协同效率。在没有数据线的情况下,用户还可以直接通过多屏协同在PC与手机之间来回拖拽文件,速度既快又稳。全新升级的多屏协同还能用PC应用直接打开手机端的文件,实现大屏浏览的无缝体验。

华为MateBook X Pro 2020款延续经典外观,并通过升级第十代酷睿处理器提升了性能,新增的翡冷翠配色与多屏协同进一步提升了差异化优势,再次拓展智慧终端的性能新高度和全场景新体验,再度引领全面屏旗舰风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