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中国市场占据领先地位 并以33.2%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二

时间:2020-04-30 11:02:31来源:TechWeb
导读 【TechWeb】4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研究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飙升,超过2400万部

【TechWeb】4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研究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飙升,超过2400万部,其中三星和华为在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中占据68%的份额。

从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来看,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厂商是三星(市场份额34.4%)、华为(包含荣耀,33.2%)、vivo(12%)、小米(10.4%)和OPPO(5%)。

该机构报告称,仅在2020年第一季度,5G手机的出货量就超过了2019年全年的5G手机出货量,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中国消费者的强劲需求。

Strategy Analytics总监肯•海尔斯(Ken Hyers)表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增至2410万部,远远超过2019年全年的1870万部。尽管出现了新型,但5G智能手机的需求依然强劲,尤其是中国。中国是5G智能手机需求的领导者,但韩国、美国和欧洲的需求也在增长。”

Strategy Analytics的副总监Ville-Petteri Ukonaho表示:“2020年第一季,三星的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830万,跃居领先地位。三星拥有强大的全球分销网络、运营商合作伙伴关系,以及新型5G智能手机,该公司最受欢迎的5G机型包括S20 5G和S20 Ultra 5G。”

得益于高通和三星的芯片组,三星在本季度发布的Galaxy S20系列手机(全部支持5G)无疑提振了该公司5G智能手机出货量。

华为在中国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并以33.2%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二。Strategy Analytics的总监Woody Oh表示:“华为几乎所有5G智能手机在中国出货,该公司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导者,该公司最畅销的5G智能手机是Mate 30,Honor V30 Pro和Mate 30 Pro。”

Strategy Analytics总监Linda Sui补充称:“vivo排名第三。该季度,vivo的IQOO和X30 5G智能手机是中国比较畅销且价格实惠的产品。”

Strategy Analytics的执行总监Neil Mawston表示:“2020年第一季度,在前五大5G智能手机厂商中,中国厂商出货量占61%,其中大部分流向了中国市场。这反映了中国运营商加速5G网络部署速度以及对5G智能手机的潜在需求。我们预计,2020年,该市场的5G出货量将继续大幅增长。”(小狐狸)

标签:华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