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在其云上扩展了高性能计算服务

时间:2020-09-23 09:45:17来源:
导读甲骨文公司在大力宣传高性能计算云服务市场的优势时,今天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这些产品针对的客户对从三维可视化到视频渲染的应用程序要求

甲骨文公司在大力宣传高性能计算云服务市场的优势时,今天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这些产品针对的客户对从三维可视化到视频渲染的应用程序要求很高的功能。

该公司还推出了一项服务,该服务提供了广泛用于移动设备中的低功耗Arm处理器的云实例。

尽管甲骨文一直在取得进展,但甲骨文仍远远落后于云基础架构的领导者。Gartner Inc.最近写道,甲骨文“已经取得了较大的同比增长 ”,并且其云业务“现在已经具备了处理广泛的“升迁”用例和混合工作负载的条件”。Oracle云产品管理副总裁Karan Batta说,该公司在全球有25个地区,并计划在明年的这个时候增长到35个地区。

甲骨文今天表示,到明年年初,它将提供基于英特尔公司10纳米“ Ice Lake ”处理器的HPC计算实例,并期望在当前X7 HPC世代的基础上将性能提高30%以上。Batta说,英特尔实例将与100千兆位网络和节点之间小于1.5微秒的延迟配对,使客户能够“将一组资源整理成一台巨型超级计算机”。

客户将可以选择部署具有高速非易失性存储器Express或NVMe存储的虚拟实例或裸机实例,并可以构建使用远程直接内存访问的实例集群。该技术使群集中的节点在直接访问彼此的内存时可以绕过操作系统。

云中的GPU

甲骨文还表示,它正在履行其于五月份做出的承诺,即提供基于英伟达公司A100图形处理单元的实例,据说该实例的性能是其Volta GPU的20倍。实例最初将在美国,欧洲/中东/非洲和日本/亚洲/太平洋地区以每GPU每小时3.05美元的按需价格提供,甲骨文表示,这比竞争对手的云供应商对Nvidia的旧技术所收取的价格便宜。 。

客户可以在单个集群中配置多达512个GPU,以进行大规模的机器学习模型训练,科学计算和云图形工作负载,以及超过25 TB的本地NVMe存储和2 TB的内存。

最终,甲骨文表示,它将为客户提供启动基于Arm架构的裸机或虚拟机的能力,该架构具有多达160个内核和3.3Ghz Turbo频率,适用于各种Linux发行版。该服务是与Ampere Computing LLC合作的产品,后者是基于高效参考设计的云服务器数据中心处理器开发商。

甲骨文表示,该产品将“在每核基础上提供与任何其他x86计算实例相比最佳的性能,并节省数量级的成本。” Batta说,云计算中的Arm服务在构建边缘计算或移动应用程序的客户中很受欢迎。

Batta说,由于成本或性能方面的原因,Oracle吸引了许多仍在本地运行的高性能工作负载。他说:“真正的核心系统还没有迁移到云中。” “大多数本地客户告诉我们,他们希望两全其美:具有可伸缩性和按使用付费定价的本地性能。”

尽管甲骨文做出了支持英特尔最新处理器的新承诺,但甲骨文仍继续与英特尔的竞争对手超微公司合作。今年早些时候,甲骨文宣布其基于AMD Epyc处理器的E3平台。这项服务的显着特点是为客户提供了准确地调配所需服务器配置的选项,而不是从一系列产品中进行选择。

“如果您需要三个内核和15 GB的RAM,那么您将无法从其他任何人那里得到它,” Batta说。“这就像一个滑块:您选择核心和内存,然后按需提供实例。” 甲骨文表示,它将在明年初宣布将采用AMD下一代CPU的E4平台。

标签:Oracle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