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在TikTok竞标中胜出但交易可能不包括出售美国业务

时间:2020-09-23 09:50:40来源:
导读据报道,甲骨文公司在针对TikTok在美国的业务的竞购战中击败了微软公司,但在交易中,这笔交易可能不包括出售广受欢迎的短视频应用程序。《

据报道,甲骨文公司在针对TikTok在美国的业务的竞购战中击败了微软公司,但在交易中,这笔交易可能不包括出售广受欢迎的短视频应用程序。

《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说,甲骨文将被宣布为TikTok在美国的“值得信赖的技术合作伙伴”,但该交易不会是母公司ByteDance完全出售TikTok在美国的业务。有限公司

更新:甲骨文周一也确认了该交易。甲骨文在一份声明中说:“甲骨文确认了姆努钦国务卿的声明,这是ByteDance在周末将向财政部提交的提案的一部分,甲骨文将在该提案中成为值得信赖的技术提供商。” “ Oracle拥有40年的跟踪记录,提供安全,高性能的技术解决方案。”

实际上,这种安排实际上意味着什么,目前 尚不得而知,尽管有推测表明,甲骨文可能会使用其在美国的技术运行或协助运行TikTok,而ByteDance则在美国保留了该应用程序的部分或全部所有权。

鉴于总统于8月6日签署的行政命令使该公司有45天的时间在美国剥离TikTik或面临被禁止的问题,显然还没有完全收购的事实本身就产生了问题。后续订单使ByteDance延长了90天的时间来剥离其美国业务,直到11月12日。

无论交易采取何种形式,它都可能会得到政府的青睐。在8月18日批准了甲骨文对TikTok的竞标,而奥巴马政府与甲骨文有着良好的关系。甲骨文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是在科技精英中罕见的支持者,而甲骨文首席执行官萨夫拉·卡茨(Safra Catz)则在过渡团队任职,据报道可能成为2018年国家安全顾问的候选人 。

甲骨文希望与TikTok达成交易的消息是在微软于当天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说,ByteDance告知其竞标未成功之后,才宣布的。

微软表示:“我们相信我们的建议对TikTok的用户有利,同时又能保护国家安全利益。” “为此,我们将进行重大更改,以确保服务达到安全性,隐私权,在线安全性和打击虚假信息的最高标准,并且我们在8月的声明中明确了这些原则。”

该交易与甲骨文的潜在形式更加复杂给出 的报告从中国南方早报引用源介绍了讨论,谁表示,任何交易将不涉及背后的TikTok算法的出售或转让。

消息人士说:“ [ByteDance]公司不会将源代码分发给美国的任何买家,但是美国TikTok的技术团队可以开发一种新算法,”他补充说,“汽车可以出售,但不能出售。发动机。”

这可能表明甲骨文能够设计自己的算法,从而在美国获得了该品牌的许可协议。就是说,算法不会从树上掉下来。Oracle必须设计自己的算法,而这将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来实施。鉴于要获得政府批准的协议需要解决的国家安全问题,甲骨文可能是时候了。

Nucleus Research分析师丹尼尔·艾尔曼(Daniel Elman)说:“这一宣布凸显了美国与中国控制的互联网之间日益增长的分裂。”中国在中国大陆已经为用户提供了独立的互联网-这可能会扩展到中国势力范围内的其他国家和地区。最终加速了中美互联网资产和财产的完全分割。”

企业软件巨头甲骨文和TikTok的潜在配对一直使一些观察家感到奇怪,但交易可能采取的形式可能会加强甲骨文进行交易的理由。Moor Insights&Strategy总裁兼首席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在今晚的一条推文中指出,TikTok需要一个值得信赖的美国数据合作伙伴,而Oracle在这方面经验丰富,而Oracle需要更大的云客户,而TikTok以及任何最近的新客户都需要更大的云客户。 ,Zoom Inc. —可以帮助提供。

Elman说:“云上的另一个高流量,高流量的用户(如TikTok)展示了合法的企业级功能和规模,并可能导致其他企业参与者考虑将Oracle视为更牢固的提供商。”

标签:甲骨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