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最新的CortexR82芯片旨在实现更智能的存储硬件

时间:2020-09-28 10:14:19来源:
导读 Arm Ltd 今天宣布推出 Cortex-R82,该芯片旨在支持新一代存储设备,该存储设备不仅可以保存数据,还可以帮助处理数据。此类设备属于新兴

Arm Ltd.今天宣布推出 Cortex-R82,该芯片旨在支持新一代存储设备,该存储设备不仅可以保存数据,还可以帮助处理数据。

此类设备属于新兴的硬件类别,称为计算存储。该技术有望为对延迟敏感的工作负载(例如机器学习和实时分析应用程序)提速。

通常,存储数据和处理数据的任务被委派给系统内部的单独组件。磁盘或闪存驱动器保留信息,而单独的处理器进行处理。每次执行操作时,数据都必须从存储驱动器传输到处理器,然后再返回,这会导致延迟,从而降低性能。

新兴的计算存储设备Arm目标试图消除这些延迟,以加快应用程序的速度。存储驱动器不是使用信息将其发送到单独的芯片进行处理,而是使用其内置控制器在本地对其进行处理。控制器是闪存和磁盘驱动器中的微型计算模块,通常仅执行低级任务,例如写入和读取数据。

Arm的新型Cortex-R82旨在用作计算存储设备的控制器。它可作为芯片设计提供,硬件制造商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许可和定制。

据该公司称,Cortex-R82最多可实现8个处理内核,其性能是其上一代R8产品的两倍。额外的计算能力使该芯片可以直接在存储驱动器内部运行完整的Linux发行版和应用程序。

计划在其存储驱动器上运行机器学习模型的公司可以通过为其配备Arm的Neon机器学习技术来从Cortex-R82中获得额外的性能。阿姆说,与上一代R8相比,霓虹灯将神经网络的性能提高了14倍。

计算存储硬件有许多潜在的应用程序。例如,一家建筑公司可以在使用内部闪存驱动器上运行的AI模型的建筑工地中部署安全摄像机,以标记潜在危险。Arm还列出了潜在应用程序中更传统的数据中心用例,例如数据库加速,视频转码和实时分析。

标签:ARM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