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提供100万公里的保修

时间:2020-09-28 14:14:53来源:
导读人们可能会推测,除了众所周知的范围焦虑(由于担心充电基础设施不足)和南非的购买价格过高之外,更大程度地困扰着电动汽车(BEV)的最大障碍

人们可能会推测,除了众所周知的范围焦虑(由于担心充电基础设施不足)和南非的购买价格过高之外,更大程度地困扰着电动汽车(BEV)的最大障碍还在于:汽车的动力总成(尤其是电池组)将开始表现得像是一部常用的智能手机。当然,我们指的是电池性能下降。

没关系,电池的寿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供电设备的使用,充电和放电方式(在这方面,消费者会感到困惑);汽车制造商已通过为其全电动车型的电池提供保修,使其超过适用于其余车辆的电池,从而为电动汽车拥有权的提议增加了更多的安心。

举个例子:去年在孟买开始销售的Jaguar I-Pace具有5年/ 10万公里的保修和维护计划,而其电池保修有效期为8年/ 16万公里。在制造缺陷或电池被认为低于70%健康状态的情况下,可以对后者提出索赔。

去年年底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雷克萨斯UX 300e现已在中国上市,今年晚些时候已准备好将其引入包括欧洲在内的其他主要市场。但是,虽然雷克萨斯将拥有3年的一般保修和5年的10万公里机械保修,但日本顶级品牌将为其电动汽车的“所有牵引电池功能”提供10年/ 1000000公里的保修。 。

与Jaguar保修一样,对于指定的持续时间或里程,雷克萨斯保证UX 300e的电池容量在这段时间内不会低于70%,“前提是车主必须遵守维护计划中规定的定期检查。”

尽管与I-Pace相比,额外的2年电池保修不是一个很大的飞跃,但考虑到最长的机械保修,令人难以置信的是1000000 km的行驶里程限制(即使它可能是礼节性的)在我们的市场上已经可以看到–现代南非提供的7年/ 20万公里里程是其中的五分之一,至少就公里而言。

雷克萨斯(及其母公司丰田)长期以来一直是混合动力技术的拥护者,并将在延长电池寿命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UX 300e使用带54.3 kWh电池的150 kW电动机。地板上安装了14个电池模块,后排座椅下方的扁平电池组上有4个模块。这种安装有利于内部空间的优化和整体电池容量。

风冷电池组

有趣的是,雷克萨斯(Lexus)为UX 300e的电池使用了空气冷却,它声称“比水冷系统更安全,更轻”。据说空气冷却即使在高速且反复快速充电的情况下也能使电池组具有稳定的电池性能。该公司表示,机舱空调系统结合了电池中的这种空气冷却功能,可以改善车辆的性能,电池寿命和充电能力。

但是,当电池温度过高时,UX300e中的“温度管理”不仅限于空气冷却。在低温下,放置在每个电池模块下方的加热元件旨在加热橡胶密封的电池,因此,雷克萨斯表示,因此,将寒冷天气对车辆行驶范围的影响降至最低。

雷克萨斯的首款BEV(或全电动)衍生物可提供4级的再生制动,据称在NEDC消耗循环中充满电后,最佳续驶里程为400公里(这在中国仍然很受欢迎)。该公司称,至于新的“更具代表性”的WLTP测试周期的最佳射程为“超过300公里”。

标签:雷克萨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