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V从CNCF毕业为容器应用程序实现持久存储

时间:2020-09-29 10:02:52来源:
导读 TiKV 现在是从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毕业的最新项目,该计划旨在帮助推进Kubernetes和其他容器技术。TiKV是一个开放源代码

TiKV 现在是从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毕业的最新项目,该计划旨在帮助推进Kubernetes和其他容器技术。

TiKV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分布式事务性键值数据库 ,针对在软件容器中运行的有状态应用程序进行了优化,该容器用于托管可在任何计算机环境中运行的现代应用程序的组件。

该数据库以Rust编程语言构建,旨在用作需要数据持久性,水平可伸缩性,高可用性,强一致性和执行分布式事务处理能力的应用程序的统一分布式存储层。因此,TiKV的支持者说,它是下一代云原生应用程序的理想数据库。

他们指出,它是从头开始设计的,是云原生的,并且与现有的CNCF技术很好地集成在一起。例如,它使用Prometheus监视系统进行指标报告,并使用gRPC框架(该框架是最初由Google开发的开源远程过程调用系统)进行通信。TiKV也可以部署在Kubernetes之上,该Kubernetes用于协调软件容器的大型部署,以简化安装,升级和维护。

TiKV数据库是由PingCAP Inc.的创建者创建的,用作其TiDB数据库的存储后端。它于2018年8月被沙盒级别的CNCF成员项目接受,然后于2019年4月获得孵化项目状态。

CNCF说,TiKV的毕业意味着它已经显示出越来越高的采用率,开放的治理流程,成熟的功能以及对社区,可持续性和包容性的坚定承诺。

CNCF首席技术官兼首席运营官Chris Aniszczyk说:“ TiKV是我们第一个基于Rust的项目之一,并且确实是一个灵活且可扩展的云原生键值存储。” “自从项目加入CNCF以来,我们对项目的发展以及建立全球开源社区的愿望印象深刻。”

CNCF说,TiKV无疑已经越来越流行,现在已经被多个行业的1000多家公司用于生产。该项目在中国企业中特别受欢迎,亿电网聚科技有限公司,京东云和智虎等公司都是该项目的官方维护者。

星座研究公司(Constellation Research Inc.)分析师Holger Mueller告诉SiliconANGLE,TiKV的毕业再一次证明了开源软件创新的速度。

“ TiKV是关键的软件层,可以帮助需要存储持久性的企业利用其现代工作负载和下一代应用程序,” Mueller说。“与所有开源技术一样,早期采用和社区采用是开发人员和主管人员遵循的关键指标。”

标签:TiKV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