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GV支持的PixieLabs退出隐形以缓解Kubernetes应用程序监视

时间:2020-10-08 09:24:36来源:
导读 Pixie Labs Inc 今天退出了隐身模式,获得了Benchmark和Alphabet风险投资部门GV提供的915万美元资金,用于改变开发人员监控其应用程序的

Pixie Labs Inc.今天退出了隐身模式,获得了Benchmark和Alphabet风险投资部门GV提供的915万美元资金,用于改变开发人员监控其应用程序的方式。

应用程序监视是企业软件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发团队需要了解其软件的内部工作情况,以确保其按预期运行,并在用户报告问题时执行故障排除。通常,监视是通过将特殊的数据收集代码集成到收集诊断信息的应用程序中来执行的。

Pixie说,其同名的云原生监视工具无需收集额外的代码即可将诊断信息收集到应用程序中。据该创业公司称,消除这一步骤有可能节省多达几个月的工作。减少软件项目中活动部件的数量具有减少代码复杂性的额外好处,这可以减少错误和安全性问题。

Pixie的监视工具是作为集成服务的集合提供的,开发人员可以在Kubernetes上安装它们。该软件通过使用Linux中称为“扩展BPF”的功能,无需嵌入数据收集代码即可收集诊断信息。Linux是Kubernetes在企业中最常使用的操作系统。

扩展BPF功能打开了对所谓的内核内存的访问,内核内存是服务器RAM的通常禁止访问的部分,保留给内部操作系统组件。在内核内存中,Pixie拦截从Linux上运行的应用程序生成的机器数据,然后将其导出。然后,开发人员可以将此数据集成到他们的监视工作流中。

“ Pixie利用eBPF等新颖技术为应用程序,Kubernetes,OS和网络层自动收集基线数据(度量,跟踪,日志和事件),” Pixie联合创始人Zain Asgar(右图)和Ishan Mukherjee(左)今天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该公司的工具已进入公开测试版。这家初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Asgar是斯坦福大学的计算机科学系兼职教授,Mukherjee之前曾领导苹果公司的Siri Knowledge Graph产品团队。

除了其核心数据收集功能外,Pixie还提供了一种用于处理传入信息的编程语言。开发人员可以编写脚本来执行诸如隔离感兴趣的事件或识别哪些服务正在Kubernetes集群内彼此交换数据的任务。

Pixie的工具是免费提供的。这家初创公司计划通过推出针对企业的付费版本来赚钱。该工具已经开始获得一些市场吸引力,赢得了资金雄厚的数据库初创公司Cockroach Labs Inc.和Cisco Systems Inc.的ThousandEyes子公司等公司的早期采用者的青睐。

标签:PixieLabs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