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的货运部门以$3.3B的估值获得了$500M的投资

时间:2020-10-08 09:30:18来源:
导读 Uber Technologies Inc 的Uber Freight部门是其最新财报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该公司已从外部投资者那里筹集了5亿美元,估值为33亿美元

Uber Technologies Inc.的Uber Freight部门是其最新财报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该公司已从外部投资者那里筹集了5亿美元,估值为33亿美元。

该公司今天早上宣布了这一消息。投资者是位于纽约的私募股权公司Greenbriar Equity Group,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该公司正在收购该部门未公开规模的少数股权。

优步(Uber)以其同名的乘车服务而闻名,作为其推动收入增长的一部分,它已扩展到物流业的其他许多领域。这样的领域之一就是货运。优步货运部门提供的服务使企业可以找到物流供应商并在卡车上预订空间,这与消费者通过优步主应用程序预订乘车的方式类似。

优步货运是该公司第二季度财报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该部门的收入同比增长27%,这可能部分归功于全球电子商务订单的增长,尽管该公司的整体收入下降了27%。Greenbriar Equity Group现在押注5亿美元,这种增长将持续下去。

优步增加货运收入的战略部分集中在扩大产品阵容上。它在9月推出了两项新产品:针对大型组织的旗舰卡车预订服务的企业版,以及名为Uber Freight Link的新工具。后一种产品使公司可以使用Uber的货运协调功能来管理他们在卡车订票服务之外安排的货物。

优步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新的5亿美元注资将用于扩展该部门的“物流平台和加速产品创新”。在随附的声明中,Uber Freight负责人Lior Ron表示:“我们将继续利用Uber领先的市场技术,全球影响力和跨平台功能来加快发展并继续引领行业前进。”

多年来,Uber的货运市场战略已经有了长足发展。最初的计划是制造能够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运送货物的自动驾驶卡车,但该公司在2018年关闭了其自动驾驶卡车的开发运营。随后的专注于货运经纪和管理软件的决定帮助了为Uber Freight最近的发展奠定基础。

Uber Freight不仅在第二季度将收入提高了27%,而且还设法改善了其利润。该部门的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5200万美元降至4900万美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