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电子商务市场有望在下半年增长

时间:2020-10-23 14:57:45来源:
导读如果Covid-19大流行在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继续对经济构成重大风险,越南的电子商务市场可能会受到严重影响,收入损失将从先前估计的26亿美元

如果Covid-19大流行在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继续对经济构成重大风险,越南的电子商务市场可能会受到严重影响,收入损失将从先前估计的26亿美元降至今年的110亿美元。根据工业和贸易部(MoIT)的报告。

贸易部表示,这样的数字将表明收入同比增长13%。

在更积极的情况下,MoIT预计第四季度电子商务活动的收入将同比增长20%,到2020年的总收入将达到120亿美元。

2019年,企业对消费者电子商务的在线销售收入(称为B2C电子商务)为100.8亿美元,占商品零售和服务总收入的4.9%,而人口购物的比例在线达到42%。

这导致2020年的电子商务收入预测为136亿美元。但是,Covid-19大流行对该预测造成了重大打击。在2020年的前四个月中,有57%的电子商务市场公司的收入同比增长不到30%,而24%的公司收入至少增长51%。

尽管交易数量增长了25%,但是1月至6月电子商务收入增长估计仍同比下降了6个百分点。

今年5月,政府发布了一项到2025年电子商务发展的国家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B2C电子商务的收入达到350亿美元,或每年以25%的速度增长,并占总收入的10%商品零售和服务收入。

同时,政府预计使用相关服务(包括非现金支付服务)的人口比例为50%,通过中介支付服务的人口比例为80%,此外还有55%的人口会在网上购物,平均支出为600美元每年那个时候。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五年,河内和胡志明市将占电子商务收入的一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