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tar报告称随着锁定措施的恢复 购物者将密切关注圣诞节

时间:2020-11-11 15:04:03来源:
导读 来自Kantar的最新杂货市场份额数据显示,在截至2020年11月1日的12周中,外卖销售增长了9 3%。尽管全国各地实施了各种各样的限制措施,但最

来自Kantar的最新杂货市场份额数据显示,在截至2020年11月1日的12周中,外卖销售增长了9.3%。尽管全国各地实施了各种各样的限制措施,但最近四个月的需求量并未出现大幅增长周销售额增长了类似的9.4%。

在限制最严格的威尔士,经济增长率达到顶峰,到11月1日为止的一个月增长了15%。Kantar零售和消费者洞察部负责人Fraser McKevitt解释说:“在“防火”锁定生效的一周内,威尔士购物者的消费平均增加了10英镑。接下来的一周,威尔士的在线购物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占市场的16.2%。在整个英国,10月份一个创纪录的590万人在线购买了食品杂货。”

早期证据表明,英格兰的消费者有信心在11月5日开始的新锁定期间获得必需品,即使限制会影响节日购物。麦基维特说:“虽然威尔士有一些增长,但支出增加并未提供任何库存证据,初步数据也表明英国也没有恐慌性购买的迹象。但是,每年的这个时候-圣诞节-始终是一件头等大事,而且似乎很多人都试图在商店关门之前抢先购买礼物。在上周一的星期一至星期三之间,即在英格兰实行全国范围的限制之前的三天,玩具和娱乐商店所占份额比以前增加了两倍多,购物者涌向了礼品店和时装零售商。”

冬季花费更少的外出时间的可能性意味着人们正在渴望季节性的舒适感,并在家里过上最美好的生活。香薰蜡烛,火锅用香精油和扩散器香精油的销量与去年相比增长了29%。

同时,本月优质自有品牌产品增加了5600万英镑。该类别在12月一直达到顶峰,因此这可能是我们即将迎来异常圣诞节的早期迹象。今年的万圣节也不同,购物者在家里而不是在大街上庆祝。与2019年相同的南瓜花销额为900万英镑,但由于中止捣蛋的行为,10月份糖糖果的销售额下降了2.3%。

麦克基维特继续说:“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冷冻食品一直是热门菜,最近12周的销售额增长了14%。在此之前,夏季冰箱冷藏柜的销量激增,表明了在当前气候下需要长期提供的需求。冰岛从这一趋势中受益最大,帮助其市场份额从去年的2.1%增长到2.3%。总体而言,零售商的销售额增长了17.9%,购物者并没有停在冷冻室。冰岛的冷藏通道和环境通道也花了更多钱,这意味着每次旅行的平均支出比2019年增加了44%,是所有零售商中增幅最大的。”

Ocado再次成为增长最快的零售商,销售额增长了36.1%,市场份额提高到了1.7%。与此同时,Waitrose增长了10.6%,领先于市场,其份额自2017年以来首次上升至5.1%。在此期间,Waitrose的在线销售增长速度快于其他杂货商。

莫里森(Morrison)排名前四,销售额增长了11.4%,并已连续第五个月扩大份额。现在,凭借其最佳高级自有品牌(增长了42%),它占了销售额的10.2%。

塞恩斯伯里(Sainsbury)的销售在此期间增长了7.6%,目前市场份额为15.3%。零售商最近宣布将永久关闭其新鲜食品柜台,此举反映出在市场上使用店内屠夫,熟食和鱼贩的人数有所下降。弗雷泽·麦基维特(Fraser McKevitt)评论说:“在过去的12周中,涉及到熟食店,肉类或鱼类柜台的超市旅行次数下降了33%,由于大流行,许多业务暂停了。但这并不意味着购物者完全不喜欢未包装的新鲜产品。实际上,第一次全国封锁是创纪录的人数,他们从其他来源购买肉类。在过去三个月中,超过200万个家庭拜访了当地的屠夫,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0,000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