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用心制造华为终端使得其用户持续增长

时间:2020-04-16 10:20:44来源:ups科技网
导读华为发布的P40除了其强大的拍照性能以外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华为P40系列全面搭载HMS。华为用心制造华为终端使得其用户持续增长,掌握了稳固的

华为发布的P40除了其强大的拍照性能以外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华为P40系列全面搭载HMS。华为用心制造华为终端使得其用户持续增长,掌握了稳固的硬实力华为在软实力方面也肯下功夫,HMS今天的就是这方面最好的证明。

华为HMS究竟是什么?

面对美国禁用华为手机使用谷歌 GMS(谷歌移动服务),高瞻远瞩的华为自然不会坐以待毙。HMS作为华为的核心服务能力可以为手机提供最基础的高频服务,包括应用市场、钱包、地图、邮箱等等等。

开年以来,华为不断提速HMS生态建设的节奏。1 月 16 日,华为发布最新的 HMS Core 4.0和华为P40系列搭载HMS。随后,华为消费者 BG 还成立了全球生态发展部,专门负责华为HMS生态建设。

今年2月,华为推出了全新的 AppGallery 应用商店,这是HMS的重要一环。更重要的是,华为P40系列全面搭载HMS开始出海,在荣耀 V30 Pro 和 9X Pro 首次搭载,面向欧洲市场发布, 正式接受市场的考验。

在荣耀试水之后,华为最新推出的 P40 系列也搭载了HMS。考虑到 P 系列在华为手机中的重要地位,这意味着华为手机将全面采用HMS。因为在华为的产品谱系中,不包括折叠手机在内,P 系列是华为上半年最高端的旗舰机,产品定位仅仅略低于 Mate系列,上一代出货量在 2000万台以上。

华为 P40 系列全面搭载HMS上市

华为P40系列搭载HMS正式发布

目前,华为 HMS 覆盖17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30万开发者和合作伙伴,月活用户达到4亿。

当前,华为正不断给HMS添砖加瓦。华为在本次发布会上宣布,华为视频、华为音乐、华为阅读等应用也将在海外推出。此前AppGallery、智慧助手、云空间、浏览器、主题等已经出海。根据华为公布的数据,目前华为主题月活超过8000万,华为智慧助手月活超过1.8亿,华为浏览器月活用户超过2.7亿,华为云空间目前月活超过1.8亿。

华为视频的提升尤为明显,华为视频在HMS中的角色是一个用户可以观看、分享、上传视频的平台。

华为P40系列搭载HMS中的华为视频诚意满满。

华为视频此前已与迪士尼、环球影业、索尼、派拉蒙等知名影视公司达成合作。此次随着全球不同区域版本上线,华为视频还与德国ZDF、西班牙Filmin、俄罗斯Megogo、中东H+、亚太Dimsum等合作,为全球 26 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视频服务。

华为还宣布,华为视频已与 BBC 达成合作,将为2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带来 BBC News 新闻视频,未来还将为用户提供更多 BBC Studios 剧集与纪录片。

目前,华为视频已在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上线,华为音乐也在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上线,华为阅读将为中国、西班牙、马来西亚用户提供服务。目前,华为视频、华为音乐用户分别超过 1.4亿和 1.6 亿,华为阅读用户也达到5000万。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P40系列搭载HMS还将预装华为会员中心APP。这是 HMS Apps 拓展海外市场的关键一环。会员中心是连接软件服务与用户的纽带,可以提升用户对华为手机的粘性。

显然,为了给华为P40系列的登场做了尽可能充足的准备。有了HMS的加持,P40 系列将会在欧洲市场开启新纪元。

上文提到的这些应用,都是HMS Apps。以上这只是最简单的一步,因为HMS远不只几个APP这么简单。

HMS是一个很庞大的体系,除了HMS Apps,还包括HMS Core、HMS Capabilities、HMS Connect,以及相应的开发、测试的IDE工具。

华为 P40 系列全面搭载HMS 体系

这一堆看起来很复杂的东西是什么?简单来说,开发者好比各种各样的品牌商,HMS相当于一个大商场,要让品牌商来这儿做生意,就要做好各种各样的配套设施,不仅要建好大楼,还要准备电梯、水电设施、中央空调、消防系统、安检设施等等,上述的那一堆东西就是这些配套设施。

HMS Apps 可以快速搭建,可要让HMS生态运转起来,还得让要让开发者愿意为之开发应用才行。

打个比方,华为在海外推广华为P40系列搭载HMS的难度,就好比在保定市郊区建商场,还要建得像北京三里屯一样繁华。华为这个商场给租户的配套设施同样很好,但地段儿差太多了,各大品牌开店的积极性就要低很多。

为了给HMS争取更多的开发者,华为豪掷 10 亿美金推出“耀星”计划,今年还将在全球举办超过100场相关活动。而且,华为消费者业务CEO 余承东还表示,华为HMS可以兼容安卓应用,这也为开发者降低了门槛。

华为P40系列全面搭载HMS是华为海外市场的拓路者,同时P40系列也是集华为软硬实力于一身。华为始终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美好的智慧生活,这条路虽然很难但是华为一直在坚持从未放弃。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标签:华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