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英伟达以40B美元的价格从软银收购Arm

时间:2020-09-23 09:53:45来源:
导读 经过几个月的猜测,正在讨论一项交易,现在正式宣布:英伟达公司已经以400亿美元的价格从所有者软银集团公司手中收购了Arm Holdings Ltd

经过几个月的猜测,正在讨论一项交易,现在正式宣布:英伟达公司已经以400亿美元的价格从所有者软银集团公司手中收购了Arm Holdings Ltd.,这是今年最大的技术交易之一。

根据今天宣布的交易条款,英伟达将为Arm支付215亿美元的股票和120亿美元的现金,其中包括在签署时支付的20亿美元。如果Arm的业绩达到某些目标,则会有50亿美元的收入被计入利润表,而将向英伟达股票中的Arm员工支付15亿美元。

400亿美元的价格对于软银来说是个不错的日子,软银在2016年以3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rm 。有报道称,软银计划在7月13日首次出售Arm ,以考虑出售该公司或将其公开上市。英伟达与软银之间的谈判最早在7月22日报道。

该交易必须通过英国,中国,欧盟和美国的监管部门批准。Nvidia表示,交易预计将在18个月左右完成。

为了安抚监管机构,英伟达承诺让Arm继续运营其开放许可模式,同时保持全球客户的中立性。Arm创建并许可了大多数移动处理器中使用的基本架构,并在领先品牌中找到了该架构。

苹果在其A系列iPhone和iPad处理器中使用Arm架构。三星电子有限公司通过美国的高通Snapdragon处理器和其他国家的Exynos芯片以及华为电子有限公司的Kirin芯片使用Arm设计。像2016年软银收购Arm一样,维护访问权限对于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至关重要。

英伟达(Nvidia)表示,该交易将重点放在人工智能上,特别是“创建AI时代的世界顶级计算公司”。

Nvidia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一份声明中说:“人工智能是当今时代最强大的技术力量,并掀起了新的计算浪潮。” “在未来的几年中,运行AI的数万亿台计算机将创建一个新的物联网,其规模是当今人联网的数千倍。我们的合并将创建一家在AI时代享有盛誉的公司。”

另一份公告还详细说明了对增强AI开发的重视,合并后的公司打算在剑桥大学创建世界一流的AI中心。英伟达甚至将计划与强子对撞机或哈勃望远镜进行了比较。

AI中心被正式描述为“该地区曾经是艾萨克·牛顿和艾伦·图灵等巨人的家园的开放式卓越中心”,它将汇集 来自英国和世界各地的领先科学家,工程师和研究人员。他们的想法是,合并后的人才将在医疗保健,生命科学, 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领域中发挥自己的想法,合作并开展开创性的工作 。

Arm首席执行官西蒙·塞加斯(Simon Segars)则强调了合并后公司可以进行的更密集的研发。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实现这一愿景需要新的硬件和软件方法,以及对研发的长期承诺。” “通过将两家公司的技术实力整合在一起,我们可以加快进度并创建新的解决方案,以实现全球创新者生态系统。”

合并后的公司还将在数据中心计算方面给英特尔公司带来挑战。正如彭博社指出的那样,黄仁勋表示,将优先投资于Arm在为英特尔目前占90%市场的芯片设计上的努力。

Moor Insights&Strategy总裁兼首席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 对该交易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在《福布斯》上写道:“英伟达-阿尔姆交易不仅是按美元计算的最大半导体交易,交易额为400亿美元,但我相信,最重要的影响。”

Moorhead解释说:“我认为这笔交易“像手套一样”,因为Arm在Nvidia没有或没有那么成功的领域工作,而NVIDIA在Arm没有或没有那么成功的很多地方工作。“英伟达给Arm带来了惊人的资本,正如我们从软银收购以来所看到的那样,它增加了其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我相信,只要坚持承诺让Arm做到自己最擅长的工作,即以全球中立的方式创建和许可IP,Nvidia加法器就只能使其更强大。”

对于软银来说,这笔交易最终将在银行中套现,当时这家日本著名的电信和投资公司一直在努力进行投资,而那是在之前。在软银陷入困境的投资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科技房地产公司WeWork,该公司于2019年破产。3月,软银宣布计划出售410亿美元的资产以偿还债务,其中一些债务已经存在。

标签:收购Arm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