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隐私监管机构询问后Facebook提出法律质疑

时间:2020-09-23 09:55:13来源:
导读 Facebook Inc 今天在爱尔兰提出了一项法律挑战,要求该国的隐私监管机构采取最近的监管措施,该措施正在审查社交网络如何处理其用户的个人

Facebook Inc.今天在爱尔兰提出了一项法律挑战,要求该国的隐私监管机构采取最近的监管措施,该措施正在审查社交网络如何处理其用户的个人数据。

此事涉及欧盟最高法院7月份的一项裁决,该裁决推翻了被称为“欧盟-美国隐私保护盾”的法律框架。Facebook依靠该框架来实现其将欧盟用户数据传输到美国进行处理的做法。

由于7月份的裁决,这些数据传输现在处于不确定的法律基础上,这就是Facebook受到爱尔兰隐私监管机构审查的原因。

该社交网络是依靠US-EU Privacy Shield在大西洋上移动数据的大约5,000个组织之一。现在,该框架已不再有效,该社交网络仍在将欧盟用户的数据带到美国,但是使用了另一种法律机制,即标准合同条款或SCC。法律纠纷源于一个事实,即尚不清楚是否可以将SCC用作允许的US-EU Privacy Shield数据传输方式。

Facebook 本周早些时候披露 ,爱尔兰的隐私监管机构已开始调查其向美国传输欧盟用户数据的情况。该监管机构称,“建议SCC实际上不能用于欧美数据传输。” 《华尔街日报》周三的一份报告称,该社交网络还获得了一项初步命令,以暂停向美国的用户数据传输。

Facebook今天提出的法律挑战,要求对爱尔兰的隐私监管机构所采取的政策进行司法审查,该社交网络希望该审查可以帮助避免其数据运营中断。更具体的细节尚未出现。

Facebook在向CNBC发表的声明中仅表示:“缺乏安全,可靠和合法的国际数据传输将对欧洲经济造成破坏性后果。我们敦促监管者采取务实和相称的方法,直到达成可持续的长期解决方案。”

如果Facebook被迫停止将欧盟用户信息向美国的传输,则社交网络可能不得不将依赖于该信息的内部工作负载转移到欧洲数据中心。这样的发展可能会对公司的核心广告业务产生影响,该公司的核心广告业务依赖于用户数据来投放目标广告。

标签:Facebook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