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命令Facebook停止将欧洲数据传输到美国

时间:2020-09-25 10:00:37来源:
导读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周三宣布,Facebook Inc 不应将欧洲数据发送至美国。最近的调查使监管机构认为,此类数据的传输并不能保护用户免受美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周三宣布,Facebook Inc.不应将欧洲数据发送至美国。

最近的调查使监管机构认为,此类数据的传输并不能保护用户免受美国政府的监视。如果认为Facebook违反了欧洲数据保护法,则可能被罚款4%的全球收入-足以迫使Facebook对其业务进行重大改变。该命令只是初步的,Facebook直到月底才能解决投诉。

该公司一直在名为“隐私盾”的法律框架下传输数据,该框架在7月被欧盟法院宣布无效。人们认为该协议并不令人满意,并且欧洲人的隐私没有得到充分的保护。

在今天发布的博客文章中,Facebook全球事务和通信副总裁,英国前副总理尼克·克莱格说,根据所谓的“标准合同条款”,仍然存在另一种传输数据的方式,该协议仍然有效。 。

但是,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对Facebook控制的欧美数据传输的调查已裁定,此类条款不能为消费者提供足够的保护。因此,Privacy Shield的无效引起了如此轰动,并可能对许多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Clegg表示:“使Privacy Shield失效的理由仍然造成了巨大的不确定性-不仅对于美国科技公司,甚至对于所有依靠在线服务来吸引新客户的欧洲企业,而且对于所有具有跨大西洋数据流的欧洲企业而言,” 。5,000多家公司依靠Privacy Shield开展业务。

克莱格接着说,如果关闭这些数据传输途径,将对欧洲经济造成深远的破坏。他说:“在最坏的情况下,这可能意味着在德国成立的一家小型科技公司将无法再使用美国的云提供商。” “一家西班牙产品开发公司不再能够在多个时区进行运营。法国零售商可能会发现他们无法再在摩洛哥建立呼叫中心。”

Facebook不会是唯一担心这一最新决定的科技巨头。Google Inc.和Amazon.com Inc.等公司也将密切关注这种情况的发展。

标签:Facebook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