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谷歌和Dropbox正受到意大利竞争监管机构的调查

时间:2020-09-26 10:09:17来源:
导读 意大利竞争监管机构AGCM今天表示,它将就各自文件存储平台的服务条款对Apple Inc ,Google LLC和Dropbox Inc 进行调查。监管机构担心这

意大利竞争监管机构AGCM今天表示,它将就各自文件存储平台的服务条款对Apple Inc.,Google LLC和Dropbox Inc.进行调查。

监管机构担心这些公司可能违反了意大利的《消费者权益指令》,并从事不公平的商业行为。如果AGCM发现确实确实违反法规,则公司可能面临罚款,并可能被命令更改其服务条款。

苹果凭借其iCloud服务在文件存储市场中竞争,而谷歌拥有Drive和Dropbox提供其同名的Dropbox平台。AGCM最近宣布的调查将寻求确定这三家公司是否对签署了各自平台的用户施加了不公平的合同条款。

截止至2018年,苹果的iCloud估计拥有8.5亿用户。同年,Dropbox的注册量突破5亿,而Drive不久便达到了10亿用户大关。

AGCM正在对有关公司可能未充分告知消费者其个人信息已收集并用于商业目的的担忧展开调查。此外,监管机构正在研究公司获取用户许可以收集这些信息的方式不完全合法的可能性。

苹果,谷歌和Dropbox还将面临其服务合同中某些其他条款的审查。具体来说,AGCM官员计划检查公司使用的许多合同条款,以防止用户文档丢失时承担责任,并允许他们阻止或暂停用户对其文件存储平台的访问。

一些需要仔细检查的条款专门针对Dropbox。AGCM将评估公司的服务条款是否无法使用户充分利用庭外争端解决机制,如果出现法律分歧,他们可以使用该机制。监管机构的另一个兴趣点是,Dropbox可能无法告知用户终止与公司合同所涉及的适当步骤和条件。

AGCM在2018年对 Facebook Inc. 处以 1000万欧元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没有正确告知用户它收集了他们的数据并且没有获得他们的明确同意。监管机构还指示该公司在其平台上发布道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