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初创公司Macrometa为其全球数据网络筹集了700万美元

时间:2020-10-08 09:22:14来源:
导读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边缘计算初创公司Macrometa Inc 今天宣布,该公司已完成由DNX Ventures牵头的7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现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边缘计算初创公司Macrometa Inc.今天宣布,该公司已完成由DNX Ventures牵头的7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现有投资者参与了该轮融资。

Macrometa运行着一个云平台,公司可以在该平台上构建地理上分散的应用程序。地理上分散的应用程序可以是例如包裹跟踪系统,该包裹跟踪系统从多个国家的送货卡车收集位置数据。也可能是一个软件即服务应用程序,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服务。

这种工作负载的一个常见问题是延迟。如果某个应用程序支持十几个不同国家/地区的用户,但该应用程序托管在美国数据中心中,则来自国际用户的每个请求都必须前往美国,然后再返回进行处理。Macrometa使公司能够在全球175个“边缘区域”中分布其应用程序,从而使它们在物理上更接近用户,这表示可以大大减少与延迟相关的处理延迟。

Macrometa的平台称为全球数据网络,其核心是基于云的NoSQL数据库。客户可以在数据库之上构建其应用程序,并将其托管在最接近其用户的边缘区域中。全球数据网络可以使不同区域中的记录保持同步以避免不一致,并且,如果它们受到要求将数据存储在本地的法规的约束,则可以最佳地防止记录离开给定区域。

精通技术的企业还可以在主要的公共云之一上构建自己的地理分布的后端应用程序。但是,实施和维护这样的设置通常在技术上很复杂。Macrometa表示,通过提供具有开箱即用的所有必需功能的一体式解决方案,可以简化任务。

该初创公司承诺也将减少该过程中的成本。Macrometa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etan Venkatesh表示:“我们的客户使用全球数据网络使他们的云应用在物理上更接近全球用户,将性能提高50倍至100倍,并将云成本降低70%或更多。

这家初创公司正在追逐一个不断增长的市场。延迟敏感型用例的范围不断扩大,例如实时生产线分析和车队监控,要求减少应用程序的地理位置,以减少网络延迟。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主要的云提供商也纷纷加入了自己的边缘计算平台的竞争。

除了DNX Ventures,Macrometa的700万美元种子轮还包括Benhamou Global Ventures,Partech Partners,Fusion Fund,Sway Ventures,Velar Capital和Shasta Ventures。

标签:Macrometa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