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为4G和5G网络切片增加了极端自动化

时间:2020-10-08 09:25:40来源:
导读诺基亚公司今天表示,它将增加新的4G和5G网络切片自动化功能,这将使电信公司更快地向客户提供新服务。网络切片用于优化网络资源分配以提高

诺基亚公司今天表示,它将增加新的4G和5G网络切片自动化功能,这将使电信公司更快地向客户提供新服务。

网络切片用于优化网络资源分配以提高效率。它通过将控制平面(即承载信令流量的网络的一部分)与承载网络流量的用户平面分开来工作。借助网络切片,运营商可以使用网络的特定切片或部分(针对特定用例量身定制)来提供新服务。

诺基亚表示,但随着不同切片,客户和服务数量的增加,切片自动化对于快速交付和保证至关重要。因此,其新的切片管理解决方案包括跨无线接入网,传输和核心网域的保证工具和控制器。

网络切片自动化是网络上方的软件层,这意味着可以对其进行编程,以使用户可以通过切片来更方便地使用它。该公司表示,该功能在4G和5G网络中都非常有用,并将提供新服务的时间从数小时或数天减少到数分钟。

诺基亚表示,正在提供通过了软件包用于其4G和5G新的无线电网络切片产品的自动化功能在二月宣布,其网络服务平台的运输和核心。它们使实时自动化成为可能,网络运营商可以在不同域中创建,修改和删除大量分片。

然后,在这些片中,运营商可以创建唯一的客户策略和组配置文件,并根据需要分配性能,质量,路由和安全资源。它使得有可能为不同的用例提供各种联网服务,例如小型和大型企业,专用无线网络和“物联网”网络。

诺基亚IP /光网络业务网络自动化负责人Sasa Nijemcevic说:“通过增加极限自动化功能,我们为运营商提供了一个单一的模块化解决方案,可帮助他们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交付新的服务。”

标签:诺基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