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推出直接面向客户的零售模式

时间:2021-06-07 14:06:39来源:
导读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今天推出了名为未来零售(ROTF) 的新零售模式。通过这种新模式,该公司计划推广直接面向客户的零售方式,以创建一个更加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今天推出了名为“未来零售”(ROTF) 的新零售模式。通过这种新模式,该公司计划推广“直接面向客户”的零售方式,以创建一个更加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因此,在这种商业模式下,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将拥有全部汽车库存,通过指定的特许经营合作伙伴销售,直接向客户开具新车发票,处理订单并完成订单。这也意味着该公司将在整个提供一个透明的价格。新零售模式仅适用于新车销售,而其他垂直领域,如客户服务、二手车和相关业务将保持不变。

在谈到引入新零售模式时,梅赛德斯-奔驰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 Martin Schwenk 表示:“这一长期战略举措将通过引入市场零售业务的根本性转变来加强我们对客户的关注。它还将为客户和特许经营合作伙伴提供双赢的解决方案,强调我们对可持续、赋能和数字化未来的清晰愿景。新销售渠道的出现给客户的愿望和要求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我们调整了现有的商业模式来满足客户的愿望和需求。”

FADA India总裁Vinkesh Gulati在评论梅赛德斯-奔驰的新零售模式时表示:“梅赛德斯推出的代理模式将是公司开箱即用的思维。尽管该模型已经在国际范围内进行了试水,但是一个独特的市场,客户的体质非常不同,因为他们以任何额外折扣更换经销商甚至品牌。尽管从表面上看,这种模式似乎对处理低销量优质品牌的经销商社区有利,但我们需要看看这种模式是否可以与大众市场品牌合作,以便每个经销商都能从中受益。”

现在,对于客户来说,这可能不是一个大的变化。他们仍然需要参观展厅或在线购买车辆,并且他们将继续在特许经营代表的协助下进行。然而,将会发生变化的是,他们将获得统一和透明的定价、更大的库存可供选择以及更好的客户服务,因为这将成为经销商的主要关注领域。然而,对于特许经营合作伙伴,经销商来说,情况将大不相同,他们现在将在降低风险和责任的情况下运营。直接面向客户的零售模式意味着他们不必担心库存成本、库存的仓储,而这现在增加了经销商的成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