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品牌DDR5-7000模组到货

时间:2021-11-04 14:05:55来源:
导读 上周技嘉公布了其 Z690 Aorus Tachyon 主板支持的 DDR5-7000 内存模块列表,本周 G Skill 证实它已成功将其 Trident Z5 DIMM

上周技嘉公布了其 Z690 Aorus Tachyon 主板支持的 DDR5-7000 内存模块列表,本周 G.Skill 证实它已成功将其 Trident Z5 DIMM 推至 7000 MT/s,而无需使用液氮或其他极端冷却方法。显然,有来自多个供应商的 DDR5-7000 模块,但要达到这样的速度需要相当高的电压。

Gigabyte 的 列表 包括来自 Adata、Gigabyte 的 Aorus 和 TeamGroup 的 16GB DDR5 内存模块,它们可以在 7000 MT/s 的数据传输速率下工作,CL40 40-40-80 延迟设置为 1.5 伏。

所有这些模块都基于三星的芯片,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家公司正式宣布它们,因此我们只能假设它们将在以后推出。G.Skill 设法以 7000 MT/s 的 CL40 40-40-76 时序运行其一对 16GB Trident Z5 模块,并通过了 Memtest 稳定性测试,但该公司没有透露模块的电压设置。

普通 DDR5 以 1.1V 运行,而超频模块通常使用高达 1.25V。与 JEDEC 标准相比,运行 1.5V 代表了高达 36% 的过压。这是一个相当可观的电压跃升,仅适用于最后的 500 MT/s。很难说如此高的电压如何影响 DRAM IC 的寿命,更不用说英特尔的 DDR5 内存控制器了,但 36% 的过压并不是消费级硬件可能长时间处理的。

尽管如此,爱好者还是喜欢将硬件推向极限,公司也愿意帮助他们。事实上,现在内存模块拥有自己的电压调节模块和电源管理 IC,DIMM 制造商至少可以确保他们使用优质组件并为 DRAM 提供优质电源。

优质内存模块供应商从未停止过的一件事是他们对尽可能高的数据传输率的竞争。即使公司现在不能提供某些速度仓,他们仍然可以预先宣布或发布预告以证明他们正在开发此类 DIMM。DDR5 为发烧级 DIMM 制造商提供了更高水平的性能潜力,但该技术太新,制造商仍在学习中。目前,他们对提供极端速度持谨慎态度,同时他们在新的内存 IC 和控制器方面获得更多经验,并弄清楚它们在超频模式下的长时间运行情况。

与此同时,DDR5-7000 代表了一个不容错过的数字,这就是为什么至少有四家公司正在开发此类模块的原因。未来几年,我们可能会看到 DDR5 的速度更高。不过高多少?GTX 1060 的 GDDR5 速度最高可达 9 GT/s 左右,虽然底层技术可能有所不同,但未来几年桌面内存达到这个速度也就不足为奇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