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1 vs Intel Core i7-1280P:哪个笔记本电脑芯片更好

时间:2022-03-30 15:04:10来源:
导读 英特尔全新的第 12 代 Alder Lake 移动处理器阵容有很多选择。除了功能更强大的 Alder Lake H 系列芯片外,P 系列处理器在纸面上...

英特尔全新的第 12 代 Alder Lake 移动处理器阵容有很多选择。除了功能更强大的 Alder Lake H 系列芯片外,P 系列处理器在纸面上看起来也很有前途。Core i7-1280P 是该系列中的佼佼者,我们预计它将在今年为众多超极本提供动力。在本文中,我们将看看 Apple M1 与 Intel Core i7-1280P 的对比,以找出哪种笔记本电脑芯片更好。

在开始比较之前,让我们快速浏览一下每个处理器的规格。在 Apple 的 M1 产品线中,我们总共看到了三款芯片,包括 M1、M1 Pro 和 M1 Max。

规格苹果M1苹果 M1 Pro苹果 M1 Max
CPU 内核多达 8 个内核多达 10 个内核多达 10 个内核
CPU 性能内核488
CPU 效率 c0res222
GPU核心最多 8 个最多 16 个24 或 32
神经引擎核心161616
制造工艺5nm5nm5nm
晶体管160亿337亿570亿
统一记忆
  • 8GB
  • 16 GB
  • 16 GB
  • 32GB
  • 32GB
  • 64GB
内存带宽68.25GB/秒200GB/秒400GB/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