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3 最大的改进就在这里

时间:2022-04-22 13:30:42来源:
导读 Android 上最令人沮丧的体验之一就是杀死后台活动应用程序。后台应用程序不再处于活动状态后,用户将停止收到通知。虽然各家厂商都做出了...

Android 上最令人沮丧的体验之一就是杀死后台活动应用程序。后台应用程序不再处于活动状态后,用户将停止收到通知。虽然各家厂商都做出了类似的修复,但还是需要谷歌官方亲自出手解决这个问题。最近,XDA发现了一段与Android 13 内核的内存和多任务优化相关的代码。这段代码主要涉及到MGLRU(Multi-Generational Least Recent Used),它是一种多页回收策略。

现在,谷歌官方确认了 MGLRU。一位谷歌工程师声称该公司在“一百万”安卓设备上测试了 MGLRU。测试结果表明,CPU 利用率和内存压力有显着改善。这导致更少的 OOM 杀死,更低的 UI 延迟。

事实证明,一个名为“多代最近最少使用”(MGLRU)的功能已经在 Chrome OS 上运行,该公司在“4.14 和 5.15 之间的几个不同内核”上维护 MGLRU。现在看来,谷歌计划将 MGLRU 集成到 Android 系统中。

对 Android Gerrit 的提交显示,谷歌已合并对 Android 13 的通用内核映像 (GKI) 的更改。此外,另一个提交表明它甚至可以很快通过 adb 启用它。有报道称,该功能实现了两个主要目标……首先是谷歌声称 kswapd 的 CPU 使用率降低了 40%。第二个是根据谷歌的数据,Android 上的内存不足 (OOM) 应用程序杀死减少了 18%。

对很多手游玩家来说,在开始游戏前看长长的加载界面是一种“折磨”。然而,这将很快成为过去。据推测,即将到来的Android 13将彻底缓解游戏等待时间。有报道称,Android 13 将为 GameManager API 提供一个名为 setGameState 的新函数。当游戏处于加载状态时,该函数将激活 GAME_LOADING 模式。这通过提高 CPU 性能来减少游戏的加载时间。

此外,它还允许游戏将当前运行状态传达给系统。因此,它可以指示当前程序是否可以中断。这有效地减少了屏幕切割并杀死了使用其他应用程序的过程。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