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yzen 7 5800X3D 游戏性能在 Linux 上下降

时间:2022-04-26 14:34:27来源:
导读 Phoronix 最近在 Linux 上测试了 AMD 的新 Ryzen 7 5800X3D V-Cache CPU,发现与 Windows 相比,结果大不相同。最显着的变化来...

Phoronix 最近在 Linux 上测试了 AMD 的新 Ryzen 7 5800X3D V-Cache CPU,发现与 Windows 相比,结果大不相同。最显着的变化来自 Linux 游戏性能,与在 Windows 上运行的游戏相比,5800X3D 的额外 L3 缓存已将其推向Windows 中 最佳游戏 CPU的位置,但并没有那么有用。

另一方面,其他几个与游戏无关的应用程序,包括 oneDNN、Lczero 和 NCNN,都从 Linux 上的额外缓存中受益匪浅。

Ryzen 7 5800X3D 是 AMD 首款采用堆叠式 L3 缓存(称为 V-Cache 技术)的处理器。这种堆叠技术使 AMD 能够将其 Zen 3 CPU 可用的 L3 缓存数量增加三倍,从而使处理器在可以利用额外缓存容量的应用程序中具有相当大的性能潜力。

对于主流消费者来说,人们从 5800X3D 中看到的最大好处是游戏性能,我们看到与标准 Zen 3 芯片(包括 Windows 11 上的 5900X)相比,性能提升了 21%。但是,我们几乎没有看到额外的好处其他主流桌面应用程序中的 L3 缓存。

这就是 Phoronix 的测试出人意料的地方。在 Ubuntu 22.04 下运行的测试中,Phoronix 发现与标准 Ryzen 7 5800X 相比,游戏性能几乎没有差异。唯一的异常值是《古墓丽影》和《Deus Ex Mankind Divided》,分别相差 17.1% 和 36.4%。

对于测试的 15 款游戏的其余部分——包括全面战争:三个王国、杀手 3、奇异旅等——性能比较平均最多为 5%,5800X3D 最好。使用 Radeon RX 6800 XT 进行测试,分辨率范围从 1080P 到 1440P 和 4K。

作为参考,在我们的测试中,我们发现我们的整套游戏在 5800X3D 上比 5800X 在 1080P Windows 上的性能平均提高了 28%。公平地说,我们在测试中确实使用了 RTX 3090。但是,性能差异足够大,GPU 的差异不应该完全弥补 FPS 的差异。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