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分为哪些(银行理财产品风险等级分类这一类适合新手)

时间:2022-06-17 08:00:33来源:
导读这几天银行理财产品风险等级分类这一类适合新手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银行理财产品风险等级分类这一类适...

这几天银行理财产品风险等级分类这一类适合新手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银行理财产品风险等级分类这一类适合新手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银行理财产品风险等级分类这一类适合新手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每个银行都有很多种理财产品,而这些理财产品的风险与收益都不一样,在客户购买理财产品时,银行工作人员会给其详细介绍,下面来看看银行理财产品风险等级的详细分类,都有哪些风险。

银行理财产品风险等级分类有哪些?

按风险从低到高分别:A1(谨慎型)、A2(稳健型)、A3(平衡型)、A4(进取型)、A5(激进型);与之对应的产品风险等级:R1、R2、R3、R4、R5。在这几种产品风险等级里面,只有A1对应的R1属于保本产品,这类产品通常是投资于高信用等级债券、货币市场等低风险金融产品,安全性高自然收益也就相对降低,适合新手投资者。

R1(谨慎型):保证本金浮动收益产品,由银行保证本金的完全偿付,产品收益随投资表现变动,且较少受到市场波动和政策法规变化等风险因素的影响。

R2(稳健型):不保证本金的偿付,但本金风险相对较小收益浮动相对可控。

R3(平衡型):不保证本金的偿付,有一定的本金风险收益浮动且有一定波动。

R4(进取型):不保证本金的偿付,本金风险较大收益浮动且波动较大,易受到市场波动和政策法规变化等风险因素影响。

R5(激进型):不保证本金的偿付,本金风险极大同时收益浮动且波动极大,易受到市场波动和政策法规变化等风险因素影响。

以上就是对银行理财产品风险等级分类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在选择银行理财产品时,一定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选择,如果不懂投资的话尽量选择保本产品。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