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开盘价格是怎么决定的(股票开盘高低依据什么开盘价是怎么来的)

时间:2022-06-23 19:00:22来源:
导读这几天股票开盘高低依据什么开盘价是怎么来的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股票开盘高低依据什么开盘价是怎么来...

这几天股票开盘高低依据什么开盘价是怎么来的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股票开盘高低依据什么开盘价是怎么来的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股票开盘高低依据什么开盘价是怎么来的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股票开盘的时候会有一个开盘价,开盘价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高开还是低开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完全不一样的投资理念,高开往往可以激励人心,低开往往让大家想要卖出,那么怎么怎么判断股票下一个交易日是高开还是低开呢?

股票开盘高低依据什么?

股票开盘高低是以昨日收盘价为参考标准的,当股票开盘价高于昨日收盘价时,股票就是高开,当股票开盘价低于昨日收盘价时,股票就是低开,比如某只股票昨天收盘价是5元每股,假如今天开盘价高于5元每股就是高开,低于5元每股就是低开。

股票开盘价是在集合竞价(9:15-9:25)时产生的,集合竞价时投资者自由地进行买卖申报,系统对全部有效委托进行一次集中撮合处理,在有效价格范围内选取成交量最大的价位所产生的就是当日开盘价。

股票高开一般说因受到利好刺激或政策因素的刺激,除此之后一般大幅高开的股票主要突破压力的时候才有。大幅高开说明看好该股的人较多,后市一般以上涨为主。

股票低开则相反,原因是大家都看好该股,所以该股在开盘前的集合竟价时股价就被买盘推高了,开盘时价格就直接定在推高后的这个价格上了。

看完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股票开盘高低依据什么这个问题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股票高低开是很重要的信号,但是也不是唯一的信号,开盘之后要注意走势的变化,再随机应变。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