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美元上将出现美丽的中国面孔——黄柳霜是谁,做过什么?(好莱坞电影明星)

时间:2022-10-25 14:10:43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从明天起,她的面孔将出现在美元货币上。此后,她又先后主演了多部的好莱坞电影,声名更加为人熟悉。再这样的背景下,黄柳霜作为好莱坞最早的华人女明星,,她所能做的只能

新疆好莱坞美女明星_好莱坞电影明星_好莱坞明星片酬排行

安娜梅黄

熟悉美国电影文化的读者应该熟悉美国洛杉矶好莱坞的好莱坞星光大道。优秀影视音乐艺术家的名字已经成为电影文化的典型代表。

在这条知名的艺术大道上,也有很多我们熟悉的中国影星,比如李小龙、成龙、刘玉玲等。还有一位我们比较陌生,但是她的知名度和成就在美国可能比前几位更高更早,而她就是我们今天要介绍的主角——Anna May Wong。

此外,为了普及另一个关于好莱坞星光大道的轶事,它其实主要是奖励五个领域的杰出代表,每个领域的明星都会使用相应的标志,比如电影摄影机来代表对电影业的贡献(上述中文的明星都属于这一类),电视标志代表对电视行业的贡献,留声机唱片标志代表对唱片行业的贡献,收音机麦克风标志代表对广播行业的贡献,悲喜剧面具代表对现场剧院的贡献。还值得一提的是,只有一个人收集了所有五个标志:基因奥特里。换句话说,收集五颗星当然可以表示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但更重要的原因是好莱坞电影明星,在这个项目之初,萨星的标准比较宽松。现在几乎不可能收集到五颗星。

或许有人会说,在美国的星光大道上留下自己的一颗星,并没有什么意义。诚然,即使对于电影界来说,星光大道上是否有自己的明星也不能证明太多。毕竟美国还有那么多国际巨星没有在星光大道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比如我们熟悉的小李子(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布拉德·皮特、安吉丽娜·朱莉、威尔·史密斯、梅尔·吉布森、罗伯特德尼罗等等。

但对于 Anna May Wong 来说,她的另一件单品是所有华裔美国人,甚至所有亚裔美国人都无法比拟的:

从明天开始,她的脸就会出现在美元货币上。

新疆好莱坞美女明星_好莱坞电影明星_好莱坞明星片酬排行

如果还有人觉得它出现在一个国家的货币中,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只能说你是对的。

正如歌曲所唱,“虽然衣服穿在身上,但心依旧是中国人。” 华裔子弟黄安娜在中华民族面临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之际好莱坞电影明星,毅然灭家,竭尽所能为中国抗战呐喊、募捐、捐药。我们应该认出她,即使她是华裔美国人。

安娜梅黄

好莱坞电影明星_好莱坞明星片酬排行_新疆好莱坞美女明星

Anna May Wong(1905年1月3日-1961年2月2日)是出生在美国的第三代移民女孩。1850年代,Anna May Huang的祖父母作为一群在美国“淘金”时期被羞辱为“小猪”的中国工人从广东台山移民到美国。她的父亲黄善兴也出生在美国。到黄安娜梅出生时,她祖先的淘金梦早已烟消云散,黄氏几代人在华人聚集的唐人街经营洗衣店,为生存而苦苦挣扎。

今天,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美国种族歧视的黑暗历史中,以“华工”为代表的华人移民在美国社会的地位,远不如长期被排斥的黑人。时间,他们处于歧视链的底部。事实上,即使在今天的美国社会,黑人的社会地位也越来越高,而华人在少数族裔中的社会地位与黑人相比仍然很低。

更何况20世纪初黄梅出生长大的时候,几乎是美国种族歧视最黑暗的年代,这也注定了黄梅这样的华裔孩子难有立足之地。在美国社会。

一次偶然的机会,Anna May Huang 闯入了美国电影业。

1919年,好莱坞在华人聚集的唐人街拍摄无声电影《红灯笼》时,14岁的安娜·梅·黄获得了机会,她的表演意外地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也让她下定决心辍学,专心从演员的角色闯入美国电影界。要知道,在那个美国排华法案余波荡漾的年代,她的选择注定了她未来的人生不会一帆风顺。

1922年,黄安娜·梅参演了好莱坞第一部彩色电影《海逝》,演技广受好评。后来,1924年,她参演了电影《巴格达大盗》,在里面饰演了一个蒙古奴隶。中国大陆备受关注。

此后,她出演了多部好莱坞电影,名声也更为熟悉。然而,她的名气和那个时代对华人的歧视,就像两块即将碰撞的巨石,而这个女人就在中间。

20世纪上半叶,在美国种族歧视最严重的时候,中国人的社会地位甚至不逊于黑人,美国电影业可以抹黑中国人的形象。人们。“傅满洲”等对欧美白猪充满毫无根据的猜疑和傲慢嘲讽的黑暗人物,成为影片中华人的代表。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许多作品极度诋毁中国人。

但即便如此,黄皮肤黑眼珠黄皮肤的中国女性角色也很可怜,而且她的事业也并不顺利,经常被迫扮演符合美国时代刻板印象的亚洲角色。也正是因为如此,黄安娜留下了“死一千次”这句名言——因为她所饰演的所有角色,都以悲惨而惨绝人寰的结局告终。

在这样的背景下,黄梅作为好莱坞最早的华裔女明星,只能默默忍受。

另一方面,她在片中的形象让她在华人世界饱受诟病,甚至让她成为华人世界不满美国出台《排华法案》的替罪羊。

好莱坞明星片酬排行_好莱坞电影明星_新疆好莱坞美女明星

美国人不喜欢这位中国女演员,中国人和中国人都因为她的表演而排斥她,安娜·梅的人生遭遇了重大挫折。此后,根据赛珍珠的中国小说《地球》改编的电影拒绝了她的角色,这对他造成了沉重打击,几乎结束了她的电影生涯。其后,她于1936年回到祖籍中国,结识了一大批中国各界名人。

积极支持民族抗日战争

后来,他回到美国后,日本的侵华战争如火如荼地爆发了。她曾在美国举办过多次慈善募捐活动,甚至将自己半辈子积累的各类首饰都卖掉,还捐钱捐药回中国。

1942年,宋美龄访美宣传中国抗日,在美国社会引起巨大轰动。后来,当宋来好莱坞发表演讲时,面对三万多名美国观众,宋拒绝了黄安娜梅的出席。这对她的心理打击很大。

虽然在美国受到各种压迫,想为抗战做贡献时被冷漠拒绝,一度心灰意冷,但她很快恢复了情绪,全身心投入抗战。 . 广泛宣传。尽最大努力支持战争。直到二战结束,安娜·梅依然活跃在美国影视圈。

直到1961年黄安娜梅因突发心脏病去世,这个没有孩子的未婚女子并没有给世人留下太多的托付。即使在她死后,按照她的遗愿,她的墓碑上也没有任何铭文。.

新疆好莱坞美女明星_好莱坞电影明星_好莱坞明星片酬排行

被高度认可为迄今为止美元中唯一的亚洲面孔

时至今日,美国货币上第一次出现亚洲面孔,这个人就是Anna May Wong。无论如何,她抗战的努力是值得我们尊重的,毕竟炎黄子孙的血脉不会因为国籍而改变。

正如她描述自己的那样,“从出生起,一个中国孩子的迷信、信仰和传统就在他的血液中流淌了几代人。我希望我出生在中国。”

在她的一生中,她称中国人为她的“同胞,这些最古老的文明”。我们无需赘述她死后的华裔身份。

最后,以她的话结束。1931年,日本侵占中国东北,黄美玲发表文章《中国东北》,谴责日本侵华。她写了:

“就像一朵娇艳的莲花,永远绽放在泥土上,任凭日本铁蹄的蹂躏,中华文化以其完美的纯洁道德和崇高的精神,将绽放在血腥与暴力之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