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存款定期提前取出一部分利息怎么算(定期提前取款利息怎么算定期提前取出损失多少)

时间:2022-06-23 17:59:12来源:
导读这几天定期提前取款利息怎么算定期提前取出损失多少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定期提前取款利息怎么算定期提...

这几天定期提前取款利息怎么算定期提前取出损失多少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定期提前取款利息怎么算定期提前取出损失多少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定期提前取款利息怎么算定期提前取出损失多少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在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之间,多数用户都是想要办理定期存款的。因为定期存款的利息比活期存款利息高,除非用户没有多余的可用资金,那么用户则会退而求其次的选择活期存款。那么,定期提前取款利息怎么算?定期提前取出损失多少?

定期提前取款利息怎么算?

【1】到期全额支取,按规定利率本息一次结清。

【2】全额提前支取,银行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

【3】部分提前支取:

如果剩余定期存款不足起存金额,则应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并对该项定期存款予以清户。

如果剩余定期存款不低于起存金额,则对提取部分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剩余部分存款按原定利率和期限执行。

定期提前取出损失多少?

对于办理定期存款业务的用户来说,银行定期存款提前取出有可能损失多少,取决于银行的活期存款利息以及储户的存款金额。对于有余额办理存款业务的用户来说,能存定期的尽量存定期,定期的利息比活期的利息高。成功办理定期存款之后,最好是到期在取出,不要提前提取。

如果存款户存了定期但是没到期就提前支取,那将会损失较大一笔利息。存定期提前取出来会损失利息,因为出的部分其利息是按照活期利息计算的。目前,定期存款可以随时支取,只不过这些支取的部分只能按活期利息结息了。

众所周知,定期存款提前取出会扣钱的。所以用户办理了定期存款业务之后,不要随便办理提前支取业务。存定期提前支取会扣除利息收益,但不会扣除本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