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罗尼亚议会宣布从西班牙独立(加泰罗尼亚要独立巴萨何去何从)

时间:2022-10-19 03:05:19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相关新闻】加泰罗尼亚宣布独立!夜里,重磅新闻袭来——先是加泰罗尼亚议会投票宣布从西班牙独立,随后,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誓在加泰罗尼亚地区‘恢复法制’”。作

种种迹象表明,加泰罗尼亚局势正在迅速恶化,最后时刻已经到来。

加泰罗尼亚副总统周三晚(10 月 25 日)宣布,西班牙政府威胁要以武力接管该地区,这让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宣布独立。

该地区定于周四举行议会全体会议,压力下的总统普伊格蒙特预计将就是否宣布独立做出最终决定。

次日,西班牙政府上议院将投票决定是否利用宪法第155条为中央政府接管加拿大扫清法律障碍。

“没有选择”

据英国《卫报》25日报道,周三晚间,加拿大地区副总统奥里奥尔·容克拉斯在一次地方政府会议上表示,由于西班牙中央政府坚持用宪法来结束自治。加拿大地区,他们将不得不采取行动。行动,从西班牙独立。

他告诉美联社加泰罗尼亚要独立巴萨何去何从,他的左翼共和党将“努力建立一个共和国,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有一个受欢迎的授权来建立这样一个共和国。”

他强调说,他只是为他的政党而不是为地区政府发言,但补充说:“我们也理解西班牙政府没有给我们任何选择,只能通过我们现有制度下的最佳工具来保护它。民事权利和人民的权利。”

“成功或失败”

当地时间周四下午 5 点,也就是北京时间晚上 11 点,加拿大地区委员会的 135 名成员将在巴塞罗那开会,敲定解决与西班牙紧张局势的方案。这些成员中的大多数主张从西班牙独立。在报道这一消息时,法新社称这一天为“成败日”。

德意志新闻社表示,考虑到近期加拿大地区与西班牙政府之间不断升级的口水战,加拿大地区主席可能不得不在宣布独立或宣布提前大选之间做出选择。前者将导致中央政府直接、立即干预加拿大事务,而后者则遭到当地分裂势力的强烈抵制。

据彭博社报道,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组织的领导人周三告诉他们的支持者,现在是“保卫我们的共和国”的“时候”了。“周五,我们将宣布独立,”普伊格蒙特阵营成员安东尼卡斯特拉证实。当地一家支持独立的媒体表示,加拿大政府希望最终宣布独立,作为西班牙政府使用第 155 条“自卫”方法的一部分。

当地媒体称,周三晚上,普伊格蒙特召集了一次紧急内阁会议,会议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上。

最后期限

在加拿大区议会全体会议召开的同一天,西班牙参议院议员也将在马德里举行会议,就授权政府解散加拿大区政府、剥夺普伊格蒙特权力等问题进行讨论和投票。会议将持续到周五。

考虑到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所在的政党在议会中占多数,而反对党已经宣布支持西班牙统一,投票结果几乎肯定会通过。实施后,中央政府将在未来六个月内接管地区政府,直到该地区选出新的理事会。

一位加拿大发言人表示,此前,普伊格蒙特拒绝了拉霍伊前往马德里议会为自己辩护的提议加泰罗尼亚要独立巴萨何去何从,因为西班牙政府已明确表示无论如何都会推动实施宪法第 155 条。跳闸。据西班牙《世界报》报道,普伊格蒙特在最新声明中表示,他已任命一名西班牙议会代表代表他参加为期两天的辩论。

自10月1日加拿大不顾西班牙政府反对举行独立公投以来,两国关系变得高度紧张。两周前,普伊格蒙特口头宣布独立,但同时建议推迟实施,以便有时间进行谈判。

拉霍伊拒绝承认公投,并坚称除非加拿大放弃其独立计划,否则不会与他们进行对话。他还表示,在宪法问题上没有国际调解的余地。

一周前,拉霍伊宣布启动宪法第 155 条。普伊格蒙特称这是加泰罗尼亚的独裁统治,并指责西班牙政府关闭了对话的大门。

在周五参议院投票启动宪法第 155 条之前,普伊格蒙特在 Instagram 上发布了一条消息:“我们不会与那些决定粉碎加泰罗尼亚自治政府的人浪费时间。继续吧!”

巴萨 拉菲尼亚什么水平_加泰罗尼亚要独立巴萨何去何从_拉菲尼亚 巴萨多少号

【相关新闻】加泰罗尼亚宣布独立!欧洲出现了一个大问题

当晚,重磅消息袭来——先是加泰罗尼亚议会投票宣布脱离西班牙独立,随后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发表“誓言在加泰罗尼亚‘恢复法治’”。受此影响,西班牙股市暴跌。

对于加泰罗尼亚此前的独立公投和宣布独立的暂时中止,岛内曾撰文分析(“独立公投出了大动作,宣布暂停,这是为什么呢?”)。事实上,最近不仅在西班牙,在一些欧洲国家,“独立”的情绪也相当高涨。比如,除了加泰罗尼亚,10月23日,意大利北部两个富裕地区发起了全民公投,也以压倒性优势支持争取更大自治权的斗争。

说起来,二战后,在欧盟的领导下,欧洲一直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为什么最近演变成这样?

样本

作为西班牙的“经济之花”,在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中激起当地民众强烈独立愿望的核心问题之一是“加泰罗尼亚的钱被马德里用来补贴其他地区”。其口号是“我的钱是我的钱,不是我同胞的钱,摆脱他们我们会更幸福”,说白了,他不想再补贴“穷亲戚”了。

但如果把这个逻辑放在欧洲内部,可能很难站稳脚跟。

加泰罗尼亚要独立巴萨何去何从_巴萨 拉菲尼亚什么水平_拉菲尼亚 巴萨多少号

从经济角度看,任何一个国家的区域发展都会存在一定程度的发展不平衡,但构成国民经济有机整体的是各区域的相互合作。

“欧盟”的概念是在二战后出现的。一场残酷的战争过后,政治学家对比历史发现,在欧洲这样一个人口密集的小地区,如果对一地一户的“民族国家”概念抱有偏执,很可能会陷入无休止的境地。战争,甚至成为外部超级大国的盘子午餐。

加泰罗尼亚要独立巴萨何去何从_拉菲尼亚 巴萨多少号_巴萨 拉菲尼亚什么水平

“欧盟”就是基于这个想法而诞生的。作为“欧盟”概念的集中体现,“欧盟”逐渐从一个经济合作组织发展成为具有“超级国家”色彩的联盟。秉承“联盟”的基本理念,几十年来,主要是推动国内边界的消除和货币的统一,都是国家交出部分主权的行为。

从这个层面上看,加泰罗尼亚公投模式的内在逻辑显然与这个基本思路完全不同。因此,欧盟的态度非常明确:坚决反对加泰罗尼亚独立,更不用说加泰罗尼亚独立后“加入欧盟”的问题。

拉菲尼亚 巴萨多少号_巴萨 拉菲尼亚什么水平_加泰罗尼亚要独立巴萨何去何从

固有的

加泰罗尼亚独立有其内在动机。

尽管当前欧洲的政治地理格局是建立在几次战争的基础上,通过法律手段确定下来的,但如果我们回顾历史,我们会发现,由于地理因素的影响,欧洲的民族分布仍然呈现出高度复杂的局面。

中世纪,欧洲“封建国”和小国的情况不亚于中国春秋战国时期;在一定程度上,罗马天主教成为维护“欧洲人”身份的最大支柱。在宗教改革期间,天主教的身份逐渐被民族国家的概念所取代。

但即便如此,由于封建制度的原因,很多国家仍然存在着“适合国家”的现象。换言之,两个或多个民族国家由于君主之间的通婚而形成了一个统一的国家。这样一个国家的特点是经常因为君主的更替或战争而解体和变化。这是加泰罗尼亚和西班牙之间历史分歧的根源。

因此,欧洲国家的分裂与变迁具有历史基因。

以一直被认为是“融合最成功的例子”的英格兰和苏格兰为例,他们之间的联盟也被克莱顿战役血腥镇压。时至今日,苏格兰的独立情结从未消散。

拉菲尼亚 巴萨多少号_加泰罗尼亚要独立巴萨何去何从_巴萨 拉菲尼亚什么水平

苏格兰独立公投

工业革命后,“把蛋糕做大”成为19、20世纪的主题。欧洲民族国家迅速扩张,整个国家相对稳定。但只要一个国家面临重大的政治经济危机,“分蛋糕”的问题就会出现。随之而来的是潜伏在国家内部的分离主义的死灰复燃。一战后奥匈帝国的解体,冷战后捷克斯洛伐克的和平分裂,南斯拉夫的血腥分裂,都是例证。

因此,当我们重新审视今天的欧洲,面临经济增长压力、欧盟决策机制冗长、金融危机对南欧国家的严重冲击等多重挑战时,各种公投似乎“情理之中”。.

分蛋糕

事实证明,虽然欧盟的团结理想是伟大的,但在“患难与共”问题上始终没有找到好的解决办法。

最现实的例子是英国的“脱欧”和苏格兰独立公投。前者主要是不愿意在欧盟付出很多,回报很小;而苏格兰则认为,独立后,独享北海油气资源,可以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

此外,其他国家的行动从来都不是断断续续的。

由于意大利南北差异由来已久的问题,意大利最富裕的两个地区——以米兰为中心的伦巴第和以威尼斯为中心的威尼托,也开始了“自治公投”。意大利最富裕的两个地区人口只有意大利的四分之一,GDP却占全国的三分之一,所以他们也觉得自己创造的财富正在被意大利其他较贫穷的地区抢走。

与此同时,法国的科西嘉、西班牙的巴斯克地区、英国的北爱尔兰、比利时的佛兰德和瓦隆地区,都出于类似的原因正在酝酿或掀起独立公投的浪潮。

加泰罗尼亚要独立巴萨何去何从_拉菲尼亚 巴萨多少号_巴萨 拉菲尼亚什么水平

分裂主义的幽灵再次笼罩欧洲,这是事实。

加泰罗尼亚要独立巴萨何去何从_巴萨 拉菲尼亚什么水平_拉菲尼亚 巴萨多少号

前面的路

欧洲最终将走向何方?

不可否认,现代国家的中央政府在打击分裂行为方面,有很多强大的手段,但这种行为本身就是对自身当前政治伦理的否定。如果真的只是通过这种方式来维护欧盟,那么他的政治号召力恐怕迟早会丧失。

如果我们今天真的追求欧洲的分裂主义倾向,恐怕罪魁祸首是他们自己。那年冷战结束后,欧盟信奉经济繁荣、社会发达、民主法治“先进的政治文化”。它直接参与肢解南斯拉夫,支持科索沃独立。现在,经济逐渐放缓甚至衰退,无疑成为欧洲自身分裂的催化剂。

如果欧洲政客无法从自身的政治和社会伦理中找到新的出路,欧盟未来面临的可能不仅仅是哪个成员国“脱欧”的问题,还有成员国“谁是谁”的问题. 问题。

文/千里言

编辑/雪山狐狸

巴萨 拉菲尼亚什么水平_加泰罗尼亚要独立巴萨何去何从_拉菲尼亚 巴萨多少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