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 Ryzen APU 过热 特斯拉软召回 130,000 辆汽车

时间:2022-05-12 14:46:37来源:
导读 在新闻媒体Electrek的一份报告中,由于在某些配备 Ryzen APU 的车型中发现 CPU 过热问题,130,000 辆特斯拉汽车被召回,这可能导致车...

在新闻媒体Electrek的一份报告中,由于在某些配备 Ryzen APU 的车型中发现 CPU 过热问题,130,000 辆特斯拉汽车被召回,这可能导致车辆的信息娱乐系统减速或关闭。幸运的是,已经发布了软件更新来解决这个问题。

过热问题是在车辆行驶时的电池预调节过程中或在快速充电过程中触发的,在这种过程中,过多的车辆冷却功率被转移到电池上。这让信息娱乐系统的 Ryzen APU 只能自生自灭。

受影响的唯一特斯拉汽车是某些 2021 年和 2022 年的 Model S 轿车、Model X SUV 以及 2022 年版的 Model 3 和 Model Y。该问题已被证实仅影响配备 AMD 更耗电的 Ryzen APU 的特斯拉信息娱乐单元。采用 Intel Atom 处理器的老式车辆不受影响。

根据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说法,过热问题发生在汽车进入预调节阶段时,在该阶段汽车电池准备好进行快速充电,同时车辆正在前往 Tesa 超级充电站。但是,当汽车在快速充电时静止不动时,也会发生过热。在任何一种情况下,大部分冷却能量都转移到汽车电池上,但没有足够的能量用于车辆的信息娱乐系统——导致 CPU 过热。我们认为这个问题的出现是因为汽车的液体冷却回路由信息娱乐系统的 CPU 和汽车的电池共享。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