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公司在拥挤的笔记本电脑市场瞄准了新的支持5G的Snapdragon芯片

时间:2020-09-28 10:19:01来源:
导读 高通公司今天推出了一种新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Snapdragon 8cx Gen 2 5G,它声称比同等的英特尔公司的芯片更快,更节能。宣布是在英特

高通公司今天推出了一种新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Snapdragon 8cx Gen 2 5G,它声称比同等的英特尔公司的芯片更快,更节能。

宣布是在英特尔首次推出其最新的笔记本电脑中央处理器产品线之后的第二天。长期以来在便携式计算领域一直处于领导地位的芯片巨头,正面临着诸如高通和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等竞争对手的日益挑战。

高通公司新推出的Snapdragon 8cx Gen 2 5G处理器是为所谓的“始终连接”的Windows笔记本电脑设计的,该笔记本电脑重量轻且电池寿命长。这样的机器通常被出售给知识工作者。

Qulacomm称电池寿命是该处理器的主要卖点之一,它说这将使笔记本电脑一次充电可支持长达25小时的连续使用。据该公司称,Snapdragon 8cx Gen 2 5G的每瓦性能比同类的第十代Intel Core i5芯片高58%。

值得注意的是,英特尔的第10代芯片并不代表其最新的产品迭代,因为这种区别体现在昨天首次亮相的“第11代”笔记本电脑CPU上。但是,高通公司承诺的令人印象深刻的25小时电池续航时间也应该使其处理器与竞争对手的最新芯片具有竞争力。最终要由计算机制造商来尝试实现芯片制造商所承诺的能效水平。

骁龙8cx Gen 2 5G的部分电源效率可能归因于该处理器基于Arm Ltd.设计。Arm的芯片设计主要针对电池容量有限的较小设备(例如电话),因此,在架构上着重于优化能耗。

高通公司表示,除了使用更少的电力外,它的处理器比竞争对手还快。该公司声称,在某些情况下,Snapdragon 8cx Gen 2 5G可以比英特尔的第10代Core i5芯片高出18%。

其他功能还包括一个名为AI Engine的模块,用于加速使用机器学习和内置Wi-Fi 6支持的应用程序。通过与高通公司X55独立调制解调器芯片的兼容性,还可以选择支持5G,计算机制造商可以将其与Snapdragon 8cx Gen 2 5G一起在笔记本电脑中实现。

该公司 今天在柏林IFA消费电子展上宣布了该处理器以及其他更新。最值得注意的是,高通披露了计划为其低端手机的Snapdragon 4移动芯片增加5G支持。高通公司的芯片被广泛用于Android手机,因此,决定扩大对5G的支持将帮助手机制造商使更多的客户能够使用下一代网络技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