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封锁结束但5月零售额仍下滑0.8%

时间:2021-06-22 14:25:03来源:
导读 由于食品销售下降抵消了非必需品商店重新开业后的收益,零售商在 5 月份遭遇了意外挫折。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与 4 月份相比,5

由于食品销售下降抵消了非必需品商店重新开业后的收益,零售商在 5 月份遭遇了意外挫折。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与 4 月份相比,5 月份的销售额下降了 0.8%。

相比之下,在 4 月重新开放非必需零售店之后,4 月至 3 月的跌幅为 9.2%,从 4 月 12 日从英格兰和威尔士开始,然后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在本月晚些时候效仿。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5 月份销售额下降的原因是超市和其他食品销售商的销售额下降了 5.7%,因为随着酒吧和餐馆重新营业,人们选择外出就餐。

然而,家具和五金店在 5 月份特别受欢迎,其“家居用品”部门的销售额增长了 9%。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非食品销售量普遍增长了 2.3%。

时装零售商的销售额下降了 2.5%,而百货商店的销售额下降了 6.7%。

燃料销售增长了 6.2%,因为锁定放宽了人们的旅行计划。

总体而言,这意味着随着生活开始恢复正常,零售额在过去四个月中有所增加。

然而,英国国家统计局补充说,由于购物者更愿意前往大街,尤其是在餐馆、酒吧、咖啡馆和电影院都在 5 月份重新开业的情况下,在线销售额可能有所下降。

与去年 5 月相比,在第一次全国封锁期间,大街上空无一人,销售额增长了 27%,与 2020 年 2 月(就在 Covid-19 大流行爆发之前)相比也增长了 9.1%。

标签:零售额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