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的股价因云应用程序和基础架构的强劲增长而跃升

时间:2020-09-24 09:18:24来源:
导读甲骨文公司今天发布了第一财季业绩,由于获得了多个重要客户的青睐以及其云应用程序和基础架构业务的强劲增长,超出了对利润和收入的预期。

甲骨文公司今天发布了第一财季业绩,由于获得了多个重要客户的青睐以及其云应用程序和基础架构业务的强劲增长,超出了对利润和收入的预期。

这家数据库巨头报告称,未 计入诸如股票补偿等某些成本的获利,每股收益93美分,营收93.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

这好于预期,因为华尔街预测每股盈利86美分,营收91.9亿美元。

“我们的云应用业务继续保持快速的收入增长,”甲骨文首席执行官Safra Catz(如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基础设施业务也在快速增长,因为Zoom的收入从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第一季度增长了一倍以上。我非常有信心,随着我们过去的COVID-19,我们的收入将加速增长。”

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卡茨强调说,甲骨文的业务组合正在变得“越来越有利”,并表示甲骨文现在的增长业务大于衰落的老业务。

卡兹说:“我们的Fusion SaaS势头非常强劲。” “我们看到了自治数据库的成功,由于我们已经在客户的云上提供了自治数据库,因此自治数据库将继续变得更好。”

甲骨文的云服务和许可证支持业务占其收入的大部分,其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达到69.5亿美元。在该细分市场中,应用程序,云服务和许可证支持收入达到28亿美元,同比增长4%。基础架构云服务和许可证支持增加了41.3亿美元,增长了1%。

甲骨文规模较小的云许可证和本地许可证业务收入增长了9%,达到8.86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其Fusion Cloud ERP套件的收入同比增长了33%,而NetSuite ERP增长了23%。该公司表示,Fusion ERP目前拥有7300多个客户,而NetSuite ERP拥有23000个客户。

Nucleus Research首席执行官Ian Campbell表示:“随着Oracle客户过渡到云以降低成本并提高可靠性,看到云融合ERP和NetSuite ERP收入强劲,我们并不感到惊讶。” 未来的收入增长将取决于甲骨文与微软,IBM和AWS赢得云交易的日益增加的压力进行竞争的能力。在甲骨文的支持下,该公司(与IBM一样)可以在现有企业客户的强大安装基础上提供其云服务,并最终实现顶峰增长。”

甲骨文在本季度最引人注目的客户之一是麦当劳公司,该公司表示将把其北美财务系统迁移到甲骨文云基础架构。甲骨文还透露,Albertsons Cos。Inc.正在采用其Oracle Cloud HCM平台。

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Oracle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表示,该公司同时提供应用程序和云基础架构的能力是一项优势,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优势将不断增强。他说,云基础架构正在加速数据库向云的迁移。

“我们并没有放慢脚步,我们正在加快脚步,”埃里森说。“客户的Oracle数据库云在功能上与公共云中的Oracle数据库相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迁移同时在两个地方进行。他们将使用Customer的Database Cloud(这是Oracle的独特产品),并直接进入我们的公共云。在我们最大的客户中,我们看到客户对Oracle数据库云的迅速采用,这仅仅是开始。”

Constellation Research Inc.分析师Holger Mueller表示,甲骨文已经在艰难的市场条件下实现了预期,其下一个任务是表明甲骨文能够保持稳定的增长,同时避免出现通常每五,六个季度出现的一次突发事件。

穆勒说:“很高兴看到甲骨文的资本支出与一年前相似,为16亿美元,这表明了它的云投资。” “坏消息是甲骨文没有在北美增长。不过,这种收缩被其他地区抵消了,特别是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增长了20%以上。”

甲骨文朝着本季度成为顶级云基础架构提供商的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宣布其旗舰产品自主数据库将通过Exadata Cloud @ Customer供客户使用,以在自己的数据中心内使用。它还宣布了数据中心设备和服务的托管云区域,这些区域可以位于客户的数据中心中,每月收取费用。

最近几周,有人猜测甲骨文可能有兴趣从其中国所有者ByteDance Ltd. 收购 TikTok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部门。但是Catz要求分析师在电话会议期间不要提出这一要求。

甲骨文表示,预计第二财季每股收益在98美分至1.02美元之间,而华尔街的预期为每股收益94美分。甲骨文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4%以上。

标签:甲骨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