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表示HarmonyOS将于2021年应用于智能手机

时间:2020-09-24 09:17:34来源:
导读 领先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 )今天发布了其HarmonyOS操作系统的新版本,称它将将该软件带到包括

领先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今天发布了其HarmonyOS操作系统的新版本,称它将将该软件带到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各种设备中。

华为消费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在华为在中国深圳举行的年度开发商大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说,HarmonyOS 2.0软件开发套件的beta测试版现已提供给开发人员,SDK的智能手机版将于12月推出。

他补充说,该公司明年可以开始销售其首批运行HarmonyOS的智能手机。此外,华为还计划向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提供该软件,以替代Android操作系统。

华为决定创建HarmonyOS的决定是受到美国贸易禁令的推动,该 禁令禁止华为在其新设备上提供Google LLC的应用和服务,尽管这些限制并不能阻止其使用核心Android平台。

在华为的国内市场上,这种限制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那里的大多数消费者都不使用Google的服务或应用程序,但这对于该公司在中国境外的雄心勃勃来说令人头疼。在中国,Google的工具是许多用户的基本要求。

Constellation Research Inc.的分析师Holger Mueller告诉SiliconANGLE,HarmonyOS有效替代Android的能力将取决于可以在该平台上运行的应用程序的数量。目前,HMS Core(相当于华为的Google Play服务)配备了96,000个应用程序,高于7月份的81,000个。但这距离Google Play上的数百万个应用程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穆勒说,华为通过制定独立路线图并减少对Android的依赖来做正确的事。他说:“如果有人能吸引开发人员为Harmony OS进行编码或重新编码,那就是华为,但这仍然是一场艰苦的战斗。”

这就是HarmonyOS 2.0 SDK发行版的全部目的:这是该公司试图吸引更多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进入其生态系统的尝试。华为试图通过说开发人员为HarmonyOS重新编码Android应用程序相对容易来提高交易的成功率,但仍有待观察它是否会成功。由于缺少应用程序,以前为Android和iOS创建替代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如Ubuntu Phone和FirefoxOS)的努力失败了,因为大多数开发人员只是忽略了这些平台。

穆勒说:“如果华为能够创建能够自动执行现有Android和iOS应用迁移的代码转换器,那将对开发人员的生产力迈出重要的一步。”

对于华为来说不幸的是,即使它确实设法吸引了更多开发者使用HarmonyOS平台,其智能手机业务也可能会倒闭。美国的贸易限制也阻止了该公司获得构建其智能手机设备所需的许多基本组件。华为在八月份表示面临着计算机芯片的严重短缺, 因此可能被迫在九月中旬停止生产高端设备。

这些问题也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因为美国商务部上个月表示,正在扩大对公司获取采用美国技术制造的半导体的能力的限制。

标签:华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