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ntir和Asana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首次亮相

时间:2020-09-30 10:12:51来源:
导读 数据分析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 Inc 和工作管理软件公司Asana Inc 为周三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首次公开募股做准备。两家公司都选择了

数据分析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 Inc.和工作管理软件公司Asana Inc.为周三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首次公开募股做准备。

两家公司都选择了直接上市,这消除了投资银行承销商的负担。通过直接上市,买主和买主在前一天晚上就无法匹配,就像传统的首次公开募股一样。取而代之的是,公司的员工和早期股东将其现有股票直接在交易所挂牌出售。

直接上市模式很少见,但由Spotify Technology SA(2018年)和Slack Technologies Inc.(2019年)完成。

当今最大的股票市场进入者是Palantir,它是由风险投资家Peter Thiel于2003年创立的,其销售的软件可供组织将数据,决策和业务运营集成到一个平台中。Palantir的软件已被全球多个政府情报机构使用,它通过将正确的数据提供给需要的人,使用户能够快速回答复杂的问题。

Asana出售一个工作管理平台,团队使用该平台在集中的可视化仪表板中组织任务,以改善工人之间的协调。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其软件可作为免费增值服务使用,其中最基本的功能可免费使用,但必须付费购买更高级的工具。该公司声称其平台拥有超过100万用户,其中约50,000名用户为高级功能付费。

纽约证券交易所今天说,Palantir的股票的参考价格为每股7.25美元,而Asana的上市价格为每股21美元。

直接上市中的参考价格可以被认为是基于最近的私人市场交易的占位符。从本质上讲,这只是对投资者的指导,一旦明天开市,股票的实际价值就可能出现。

Constellation Research Inc.的分析师Holger Mueller告诉SiliconANGLE,这种直接上市的方法颇具吸引力,因为它使公司高管对其首次公开募股具有更大的控制权,而传统上,这种发行是由承销商掌握的。

他说:“我们将看到它为Palantir和Asana提供的服务有多好。” “这两种方式都证明了投资者喜欢的商业模式,而不是与消费者相关的Spotify和围绕Slack的一招小马。”

Palantir即将上市。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人士称,它原定于9月21日首次亮相,但由于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进行了旷日持久的谈判,推迟了一周的上市时间。

Pund-IT Inc.的Charles King表示SiliconANGLE是一家与众不同的公司,因为它与美国政府及其情报机构有联系,并指出,尽管其主要客户是因挥霍无度而闻名。

金说:“直接上市模式对创始人,既得员工股东和早期投资者尤其有利。” “这使得Palantir的上市对他们而言尤为重要,但我希望许多传统投资者会认为它具有高度投机性,尤其是考虑到该公司与美国现任政府之间的紧密联系。”

两家公司都聘请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为首席顾问,而Citadel Securities LLC作为其指定的做市商来帮助监督上市。他们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他们以前曾帮助Spotify和Slack进行直接上市。

《华尔街日报》表示,Palantir的银行家已经告诉投资者,他们预计其股票将开始以每股10美元左右的价格交易,这将使该公司的价值约为220亿美元。同时,Asana的市值预计会较小,约为50亿至60亿美元。

Palantir和Asana在热闹的时刻公开亮相,当时投资者对新科技股表现出旺盛的兴趣。IPO过去几周异常忙碌,像Snowflake Computing Inc.这样的公司以33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近40亿美元。随后是Sumo Logic Inc.和Unity Software Inc.的类似首次亮相。

标签:PalantirAsana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