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的零售量与2020年12月相比下降了8.2%

时间:2021-02-24 14:57:32来源:
导读 根据国家统计局(ONS)的数据,2021年1月的零售量与2020年12月相比下降了8 2%,这是因为更严格的全国(COVID-19)限制影响了销售。零售量比2020

根据国家统计局(ONS)的数据,2021年1月的零售量与2020年12月相比下降了8.2%,这是因为更严格的全国(COVID-19)限制影响了销售。

零售量比2020年2月大流行之前低5.5%,这表明限制对零售业的影响不像2020年4月在零售限制的第一个完整月所见那样大,当时零售额下降了22.2%与大流行之前的水平保持一致。

除非商店零售商和食品商店外,所有领域的销售额在2021年1月都出现月度下降,与2020年12月相比分别增长了3.7%和1.4%。

到2021年1月的三个月中,零售额与前三个月相比下降了4.9%,其中服装店和汽车燃料均大幅下降。

到2021年1月,在线购物比例飙升至35.2%,创历史最高;相比之下,2020年12月为29.6%,2020年1月为19.5%。

与2020年12月相比,所有商店类型在2021年1月的在线支出比例均有所增长;食品商店的在线销售达到了历史最高的12.2%。

零售经济学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林(Richard Lim)在评论ONS零售1月交易时说:“圣诞节前夕积累的任何动力都因1月份的第三次全国封锁而缩小。自从去年大流行爆发以来,零售额以最快的速度暴跌,因为控制病毒传播的进一步限制加剧了1月的忧郁情绪。

“但是,在线销售的比例达到了新的高度。这种流行病已导致在线购物发生了巨大变化,新一波的数字购物者打破了建立在线帐户,输入付款明细和克服信任问题的最初障碍。消费者现在可以无缝过渡到锁定购物习惯,切换到他们在先前锁定期间发现的在线渠道。随着消费者拥抱一种新的购物方式以及该行业提高在线容量,这些行为中的某些行为不可避免地将成为该行业的永久特征。”

客户服务研究所(Institute of Customer Service)首席执行官Jo Causon表示:“虽然很少有人会对今天的销量下降感到惊讶-但它们仍然会给遭受重创的零售商带来新的打击。当我们继续应对第三次全国封锁的影响时,这些数字明显提醒我们,尽管推出疫苗希望如此,但危机远未结束。

标签:零售
最新文章